close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做過攔車這種事,就是跑到路邊,然後用拇指比一比,車子就會自動在你面前停下來,讓你搭一段順風車到目的地。電影裡面常這麼演,女主角大腿一伸,一堆車子就自動停在面前。便車我搭過,但我從來沒有自己在路上攔車,我有自知之明,不管是比拇指或是伸大腿,我的下場不是腿被壓斷不然就是人被輾過去。


基本上我覺得攔車需要一點天份,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攔得到車。但是,騎單車環島還要攔車,而且還一攔好幾次,這實在就需要一點天份。所以我們今天就來介紹騎士團裡面的攔車達人:綽號11的慈憶。


11
其實是位很可愛的小女生,就讀於中正大學,害Jeremy摔車的那個捷徑就是她帶路的。來參加HP單車環島行前一天,11好像還在外島參加一個活動,基本上就是把戶外活動當作跑趴一樣處理就對了。在此之前,11的騎車經驗不多,只有一次從家裡騎車到市區買麥當勞,全程約30公里左右。據11描述,她第一次覺得麥當勞這麼好吃,從此之後…………………..11更愛麥當勞了,並沒有因此愛上騎單車。


也因此,11的腳力就普普,這次參加活動甚至是跟主辦單位借車(小徑車),但11的優點就是什麼都想嘗試。從高雄出發時,一線車手像是小鐘、IndySam、五分鐘等人要遠征台灣極南點鵝鸞鼻,11是唯一的女性。也就是這天,開啟了11傳奇的攔車生涯。


當天體貼的小鐘跟11說:等一下我來幫你破風,如果你騎不動時,可以按鈴,我就停下來等妳。於是小鐘就一路騎一路騎,發現11都沒有按鈴。心裡面正暗暗佩服11的腳力時,只聽後面由遠而近,傳來一句:小鐘加油!待小鐘回頭看時,一個讓小鐘終身難忘的畫面出現了。


只見11連人帶車,坐在一部機車上,嘴巴不忘幫小鐘加油,然後她就揚長而去到鵝鑾鼻了,空留小鐘一個人傻眼。你知道這感覺,就好像玩Online Game開外掛一樣,但是,11就是這麼可愛的小女生,大家也不會跟她計較,就是嘴巴虧虧她而已。畢竟每個人環島的方式不同,11一路能這樣撐著也很不簡單。


重要的是,要攔車哪有那麼簡單呀,不信你去試試,在台北你大概只會攔到計程車,在中南部駕駛可能以為你在跟他打招呼,然後跟你揮揮手。根據統計,11這一路上最少攔了6輛車,有休旅車、機車,最誇張的一次還攔到遊覽車,然後跟一整車核電廠的員工,介紹起HP的這個活動。只是你有了攔車的紀錄,往後你就算很早就到目的地,也沒人相信你是用騎的就是了。


但是,基於沒圖沒真相原則,我跟攝影師慶哥,從來沒有拍到11攔車的畫面,每次只看到她早早就到目的地開始拉票。總算這一天,從瑞穗前往花蓮市區的道路上,遠遠地我們看到有一輛休旅車停在橘衣人前,我們拉近一看!真的是11在攔車呀,等了12天終於讓我們堵到妳了吧。重要的是那位駕駛還滿臉笑容地下車來幫11把單車弄上休旅車,被攔也很心甘情願就是了。


爾後幾天,我們還陸續拍到幾次11攔車的畫面,每每都出現在11前、後面都沒有隊友的情況下,每次看到實在讓我覺得很噴飯,一整個真的太可愛了呀!還好這本領只有11有,不然這次活動恐怕就要改名成為:HP攔車環島夢遊記了!


備註:11的媽媽也很可愛,在我們抵達宜蘭的那天,11媽跑到羅東市場看探望大家,也問11有沒有要吃什麼?11當然說要吃麥當勞!


於是大家繼續往前騎(那一天Jeremy也下去騎車),騎到一半有一台房車緩緩開近我們,不是保母車,是11爸媽的車,用時速25公里開在車隊旁邊。11說有一種車不攔,那就是11爸的車。這時只見11媽探出頭來,跟11這麼說:


「麥當勞我們買到了,你們要現在吃嗎?」


唉呦我的媽呀,聽到這句話我笑到差點又摔車,11媽您真是太可愛了!我們還在省道騎車耶,您是打算要把麥當勞「丟包」過來嗎?既然要丟包,那可以麻煩先給我薯條加番茄醬嗎?


關於攔車,11在該組的網誌上還有教學,按這裡





可愛的11媽與11






在第12天,我們終於獨家拍到11攔車的畫面了





我們本來要去追前面隊友的,看到這個畫面還特別減速來拍





11說要挑這種車攔比較方便





在北海岸一帶,又是在我們要追人的時候,11又攔車了





11說因為她落鏈所以要攔車,但基本上我們都覺得那鏈子是她故意弄下來的






這對鄭大哥夫婦還好人做到底一路把11送到基隆市區,落鏈都修好了11你可以騎呀,但11也沒有拒絕鄭大哥的好意,讓我們更確定那鏈子絕對不是自己鬆掉的






攔車攔到還有啤酒可以喝是怎樣,連我都有一罐






11示範用機車載單車,一整個很高難度





手要這樣抓,然後把單車架在機車後架上


Jeremy單車環島日記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