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我們的目的地是天祥,一般環島的朋友,好像不太會騎進來這裡,但我很感謝主辦單位安排了這一段行程,因為這一段基本上是我個人認為最美的一段路。


記得高中的時候,我參加過救國團的活動,天祥-太魯閣健行,媽呀真是走死我了,我第一次出外旅遊還傻傻地帶了一堆東西,結果所有行李上肩就在這裡走了5天4夜,然後我根本沒有力氣去欣賞這裡的風景,完全就是累壞了。


等到出社會後,跟同事開車來這邊,感覺真的很美,景色很壯觀,也讓人對當年開山闢路的榮民朋友們萬分敬佩。但我可以告訴你,如果開車經過讓你覺得很美,那麼下來騎一段,你感受的壯闊大概多了100倍,我很慶幸自己這一段是用騎的而不是坐在車上。


從太魯閣牌坊到天祥,距離不遠大概20多公里吧!但沿途景觀非常多變,又有很多的隧道,車道的旁邊就是萬丈縱谷,一整個非常有立體感。那些以前在課本上看到的景點,彷彿就圍繞在你身邊一樣,這一刻,我覺得山離我好近,近得彷彿就好像伸手就可以觸碰到一樣,我也第一次深刻感受到什麼叫做鬼斧神工,景色實在美得醉人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這裡遊覽車有點多,騎車時要格外專注,而且天祥標高48 0公尺 ,整段路有點難度,但對於初學者來說,應該還不至於太困難,團內的幾位女騎士也都成功征服了這段。(嗯!愛下坡的Kate在九曲洞一段被征服了…….)而且隔天回頭時,一路的下坡也會讓你格外輕鬆,完全就是一段先苦後甘的美麗路程,堪稱是本次環島中我個人最喜歡的路段。


只是當天,Jeremy穿了件粉紅T恤,然後我借了NaNa的粉紅安全帽,一整個裝扮就好像粉紅豹上身,自此娘砲J的封號就加諸在我的身上。馬的!我明明覺得自己很Man耶,當天我都沒有下來牽車,連到天祥青年活動中心前的上坡我都是踩上去的……………..


後記:一路下來很少談到住的旅館,因為除了吃跟睡,大概也沒有時間多體會什麼!但天祥青年活動中心倒是要提一下。



這裡的景觀很美,但沒有提供牙膏、牙刷、毛巾就算了,某些服務人員的素質實在不敢讓人恭維,擺明了就是公務人員的心態。讓團員傻眼的名言有「無線網路不能上?那就不要上呀!」「你半夜在這裡走來走去幹什麼?」講話之不客氣,完全就是一副山大王的模樣,實在是浪費了一片好山好水呀!






如果可以,我也不想打扮這樣上天祥呀





上了單車我就沒帶單眼了,只帶了Nokia 6210,所以底下的幾張照片都是用6210拍的,這段路也是我用手機拍最多的一段路。



























東部連續幾天的住宿有一個特色,那就是絕對沒那麼簡單讓你到飯店。台東到了知本後,飯店在知本山上幾乎最裡面;花蓮到了瑞穗之後還要往上騎2公里,然後飯店前還有一個用走的都會喘的斜坡;連到天祥都一樣,好不容易騎上來了,還有一個該死的上坡







最後160公尺,不能被打倒,還是要堅持要騎的






騎到這裡已經快腿軟了,但想到大家都騎了這麼多天了,我還是堅持一步一步踩上來





結果當天Jeremy跟Sam算是第一批到目的地的,誰說我是娘砲?Man得很!





女孩子到了這一段依然用S型的方式一步一步騎上來,超有Guts的





但是,我們的總裁領隊到了這一段竟然用牽的,他說我們拖累了他的速度,害他忘記高回速的感覺,這完全就是一個虎爛呀






然後等到快到大家面前時,總裁趕快跨上單車很帥地騎上來,果然是死要面子的牡羊座





隔天離開天祥時,對愛下坡,而且很會下坡的Kate來說,一定要下去騎一段的呀





結果隔天我坐車離開天祥,用單眼拍的照片竟然還不如前一天用手機拍的,挑來挑去只挑到這一張






太魯閣真的是台灣很美的地方





這一天,我終於可以用騎士的身份下去跟大家拍照了呀!但不要再叫我娘砲J了(怒)






我明明覺得自己很帥氣呀






我想這一切,一定是NaNa的安全帽害的,不然這一張會很有Fu的呀






附帶一提,NaNa的單車也很好騎,所以我連車子都是女生專用的.............


Jeremy單車環島日記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