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連續劇,在不同的時間點,都一定要有新的劇情發展,才能引人入勝。如果說HP的單車環島夢是部迷你影集,那麼劇情發展至今,我們可以看到兄弟情誼,人性的爾虞我詐(不同組員的大PK),主角的壯志未酬(后軒的推出),命運的拖磨(摔車、爆胎等),打美女牌(小嫻的加入),一個梗接一個梗地演下去。


但綿怡說,我們的單車環島夢裡面,少了一個最重要的劇情:沒有愛情故事。自古任何連續劇,沒有男女情愛的故事,坦白說就少了點扣人心弦的重點。但你也知道,15集也演不了什麼,男女主角頂多到一壘就播映完畢了。所以迷你影集裡面的愛情故事,可能是來得快去得也快。


因為綿怡每天不斷地催促,本單元被迫上演愛情故事(那個騎不動隊,我們等不及你們慢慢醞釀了啦),而且是Jeremy領銜主演,噙著淚水....


環島第九天,我們住在偏而不僻的四重溪大旅社,網路收訊很差,只有一樓旅社門口還能收到訊號。於是我將椅子搬到大門口開始作業,開始寫摩人話題。但你也知道,門口的風很涼,街頭很靜,加上蟲鳴鳥叫聲,一整個就是催人入眠。於是我將電腦往裡面搬,一屁股坐在沙發上,旁邊坐的是攝影大哥,看起來他也是昏昏欲睡。不知不覺地,我也就這樣跟著睡著了。(不知道為什麼,此行很容易不知不覺就昏睡)


等我一覺醒來,看了看手錶,兩點半。我下意識感覺到旁邊有人,心想攝影大哥怎麼這麼晚還沒睡?等到我把頭轉過去一看,剎那間讓我非常驚恐,是旅社老闆娘!








這感覺好像前一分鐘,你明明就是躺在你女朋友身邊,醒來之後卻發現是個陌生人一樣。我下意識地摸了摸我身上的衣服,還好!(我也不知道我在還好什麼)老闆娘緩緩地轉過頭來問了我一句:「你累了嗎?」我以為她要拿蠻牛給我,但沒有,我沒答腔。然後她瞄向我右手肘的傷口,又補了一句:「受傷了嗎?我幫你包紮好不好」


先不論我個人實在是不喜歡在身上包一些有的沒的,但此時此刻的氣氛實在不太合適,不過就在我還沒發話的時刻,說時遲那時快老闆娘已經拿出碘酒、棉花棒、紗布、透氣膠帶、OK蹦一整套的器材,快到我完全來不及拒絕,只能任老闆娘擺佈......我心想這老闆娘跟NaNa一樣,應該受過專業的護士訓練,不然怎麼會隨身攜帶包紮器材?


老闆娘很細心地問我:「痛不痛?」我也講不出其他的話,只好一路搖頭到底。整個過程歷時15分鐘。等到包紮完手臂跟膝蓋之後,老闆娘用一種很特別的眼神,看著我的傷口,就好像在欣賞米勒的拾穗一樣,然後問了我一句:「還有沒有其他地方受傷」。這時候我已經完全清醒了,很堅決地告訴她沒有了,然後感謝老闆娘的巧手。我不敢告訴老闆娘藏在衣服底下,肩膀跟屁股附近還有傷口....


如果不是稿子沒有打完,這時候我實在很想回房間,但不行,人家要稿我就一定只能給稿。。所以我只好留在一樓繼續跟老闆娘獨處(但我已經看好一樓的逃生出口了)。我的引擎開始全速啟動,準備用最快的時間打完稿子。但老闆娘就坐在離我三步遠的沙發旁,打稿時有個人在旁邊其實挺讓人不自在的。


要命的是,老闆娘在看電視,電視聲音調很大。看的是綜藝節目,是徐乃麟主持的麻將PK。我是不太看這個,而且完全不知道這節目的笑點在哪裡。但重點是老闆娘顯然很愛看,而且一直笑一直笑,遇到有特別來賓被噴乾冰時,笑的更是花枝亂顫,不斷地科科科笑著,讓我懷疑老闆娘是不是常看癮科技還是朱學恆的部落格。不談在大半夜不斷聽到科科科科的笑聲超級詭異的,而且這已經對我形成干擾了,於是我很貼心地問老闆娘要不要去睡,我晚點打完稿子之後,就幫她關燈關門。


老闆娘回我說,她都是早上才睡覺的,而且平常晚上四重溪的店家都是不關燈不關門了。於是我就一直在碰、吃、放槍聲在搭配老闆娘的科科科笑聲的陪伴下,寫著本週的摩人話題。我加快速度,從我開始打稿以來,從來沒有比這一刻更文思泉湧,一口氣寫完2000字。但等到我寫完的時候,也接近凌晨五點了,於是我趕快上傳,然後關電腦,準備跟老闆娘說晚安。


等到我準備上樓,回頭瞄了一下老闆娘,只見她開始關燈關大門,這跟她對我說的完全不一樣呀。而且我剛剛出門口去抽煙的時候,四重溪的街上明明就是昏暗一片,除了7-11之外根本沒有招牌燈是亮著的…………….這老闆娘也未免太……..貼心了一點呀。然後老闆娘朝著我微微地笑了一下,電得我我三步併兩步衝回我的房間。我坐在床沿邊回想這一切,馬的,這一定是夢。


隔天早上起來,我們很有默契的都裝做沒事(幹!其實也沒事),但畢竟昨晚的包紮一夜情,我覺得自己好像也不能這樣一走了之,於是我就跟老闆娘說要不要一起合照?雖然妳的未來我無法參與,但只要曾經擁有就夠了呀(真的夠了)!老闆娘聽到我的要求之後,又開始科科科笑著了,笑得我心理有點發毛。其他團員看我要跟老闆娘合照,也都一頭霧水。因為,他們不知道我跟老闆娘的一夜(包紮)情。


這件事情之後,我整個警覺性變很高,決不輕易在公共場合睡著,決不落單,晚上絕不超過一點睡,因為我實在很害怕午夜夢迴醒來時,旁邊躺的又是一位陌生人......


後記:這篇故事打完怎麼看都覺得像是驚悚片而不是愛情片,但沒辦法,綿怡每天就在叫叫叫要看愛情故事,這種情份還是點到為止就好。不過話講回來,老闆娘真的是個好人,科科笑得很可愛。此時此刻我在花蓮瑞穗一帶祈禱,希望老闆娘不要看到這篇我在開她玩笑,如果要怪的話就怪綿怡好了………







老闆娘其實人真的很好啦,謝謝妳老闆娘






手肘包紮的傷口





膝蓋包紮的傷口,其實好像只貼OK蹦而已


Jeremy的環島日記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