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第九天,從高雄直奔屏東四重溪,預估距離達到100公里以上。要在一天之內踩完100公里,想當然耳沒有時間多作停留。


按照原定計畫,今天的行程最遠應該抵達台灣的最南端:鵝鸞鼻燈塔。但由於第十天我們將從屏東牡丹鄉一帶轉台九線到台東,要攻極南點意味著你必須騎到最南端再回頭騎到四重溪休息,並不是每個騎士的體力都可以負荷。因此第九天的行程就在水底寮分為兩組,一組攻極南點再回頭(所以這一組這天騎了160公里),另一組則按照原定計畫一路騎到四重溪。所以,Jeremy這天晚上無緣前往墾丁大街拍辣妹。


我之前對於四重溪這個地方的印象非常非常模糊,模糊到連這個地方有什麼特別的都不知道。經過騎士團Sam的解說(Sam算是四重溪人),原來這個地方也是個以溫泉為主的觀光景點。但由於地理位置太靠山區,再加上鄰近又有個知名的墾丁,絕大多數的朋友要往南部走一趟,大多會去墾丁而捨四重溪。


四重溪很靜,位處在深山裡面,但商業化氣息又不像其他著名溫泉景點一樣,跟墾丁更是不可同日而語。如果你不喜歡人擠人,想要享受難得的寂靜時光,這裡感覺起來倒是個好選擇。Jeremy昨天因為忙著要趕今天的摩人話題,無緣享受此次環島行的第一次溫泉體驗,不過還好,我又多認識了一個地方。下次有機會,可以再來這邊泡溫泉。


對了!Jeremy在第九天到了大鵬灣一帶,耐不住寂寞,上了那天跟我一起翻車的小銀下去騎了一下。我的傷大抵上已經無礙了,只是心理上Jeremy現在對於下坡有點恐懼,每逢下坡覺得控制不住就乾脆下來用牽的,不知道未來幾天還有沒有平路可以騎呀?







每天早上都要再出發一次,從高雄到屏東這個路段騎單車說實在挺危險的呀






在高雄這一天,NaNa的車友也特別來陪騎一段,NaNa果然是高雄之花呀





昨天的第一隊攻極南點,勇者騎士左至右分別是:白爛王子皓鳴、快槍俠五分鐘、小浣熊小鍾、張衛健James、11小妹妹、瞇瞇肚臍眼Sam,以及印地王子。





昨天他們攻上極南點之後,再回頭與我們會合,預估多騎了50公里





這是量力而為隊,她們在大鵬灣也玩得挺愉快的




這是摔不怕隊隊員Jeremy,本隊隊長已經選出來了,就是二連霸的小艾,她今天又摔一次了





高雄是我成長的地方,不放幾張照片好像說不過去呀。但高雄跟我18歲那年北上求學時,已經有很大的改變了,對我來說,高雄其實是個「最熟悉的陌生人」





沿著高雄市區走,可以發現高雄捷運車站的設計是真的蠻特別的




昨天下午的時候,就可以明顯發現遠方的烏雲密佈了,但很幸運地,第九天並沒有碰上下雨





在屏東的海岸邊隨手亂亂拍














這一家是車城相當有名的綠豆蒜,遊客來來往往





這幾天每到一個城市幾乎都會看到廟,這是車城的福安宮,據說是全國最大的土地公廟,所以運送金紙也用這種科技化的方式 (還是現在廟宇都這樣了)




往四重溪的路上





綠油油一片





各位,這就是四重溪的商店街,一整個就是陽春迷你





這是四重溪的店王,根據便利商店法則,你也不能說四重溪很偏僻





四重溪最有名的,當然就是溫泉了





在四重溪有個有趣的地方,那就是公共溫泉浴室,任何人在任何時間都可以來泡,而且這裡的溫泉據說位在源頭,非常道地,行家都會特別到這裡泡一下





就是這一間,這裡據說由當地的一個組織免費維護,真的是很特別





進去裡面就是這樣,客人請自便





在公共浴室外還有溫泉即時監測,告訴你目前溫泉的狀況。感謝騎士團Sam提供這個消息



的環島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