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鯤「魚身」位於台南縣北端,環島第八天的行程從這裡出發,然後經過台南市區走省道進高雄。以前很小的時候學校戶外參觀,每次到了台南,安平古堡、赤崁樓、億載金城這些幾乎是一定會到的地方。以前年紀小,對於這一段的歷史總有些懵懵懂懂,只知道可以買一堆零食,坐遊覽車的戶外教學是一件很爽的事情。


年紀稍長以後舊地重遊,看到這些具有時代意義的東西,心裡面總是會多些想要多了解的欲望,而在台南這邊,可以看到非常多屬於台灣早期的歷史文物。每次來看,對台灣的早期就會有多一分的了解。


環島第八天因為要趕路,在台南市區我們只停留在安平天后宮的附近,所幸Jeremy這次是觀察員,騎士們到了安平,吃完蝦捲之後,就陸續回涼亭睡覺了。只剩我跟攝影大哥兩人還有體力,到安平古堡附近走走。在路途當中還遇到一位當地的朋友,熱心地充當我們的導遊。


台南真是個好地方,有海灘、有古蹟、小吃又是出了名,有機會的話,還要多來這裡走走。


後記:其實第七天晚上我們住在南鯤「魚身」代天府旁的民宿,整個建築風味也是古色古香,唯一缺點就是太偏僻,半夜想買個泡麵還得走出去,有點小麻煩就是了。(沒辦法,住慣台北的人舉目沒看到便利商店,就會認定這是個偏僻的地方)







清晨一大早,來拍一下我們第七天住宿的地方,一整個很有廟的感覺


































這裡超級偏僻的呀,為什麼要來這裡?




這裡就是七股瀉湖,是台灣最西邊的地方





上次的地理中心碑是台灣中心,那麼這裡就是台灣的極西點




車隊到了上午來到了安平天后宮,這幾天的行程幾乎都會看到一座廟宇





安平古堡,大家知道有首歌叫做安平追想曲嗎?





然後我跟攝影大哥進去了安平樹屋逛逛,樹屋跟德記洋行在一起的,裡面記載了很多關於台灣與台南早期故事




這應該算是最早期的綠建築吧





一磚一瓦,一樹一木就這樣結合在一起





盤根錯節,看起來其實有點陰森,有點佬佬的味道





安平樹屋,據說是天然形成的





這是安平很有名的永泰興蜜餞,我也買了一包





這是宣稱搖出第一杯珍奶的店家,我也買了一杯,味道真像是.....普通的珍奶。


Jeremy的環島日記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