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前,Jeremy透過e-mail的方式,訪問了兩位有環島經驗的部落客,在環島過程中攜帶了哪些3C產品(按這裡)。兩週後的此時此刻,Jeremy正在屏東的四重溪,坐在旅社的門口,忍住囂張的瞌睡蟲作祟,帶來新的直擊。


是的!Jeremy目前正在參加一個環島活動,全程15天,目前活動已經進入第10天。為了這次活動,Jeremy準備了一狗票的東西(按這裡),但是,大家應該對我帶去的東西沒有興趣。所以,我們來看看這個正在進行中的環島活動,這些騎士們,究竟帶了哪些3C產品?


首先是相機的部分,這應該是環島活動中最重要的東西,騎士們有人帶單眼數位,也有人帶一般的數位相機。如果是一般的環島活動,而攝影又不是你最主要的目的,Jeremy個人感覺也是其實一般的數位相機就相當足夠了。單眼數位相機,首先你必須考量怎麼放比較安全,比較好拿,說實在的還是沒有一般數位相機來得彈性。至於高畫素手機的部分,Jeremy認為其實在戶外拍照相當夠用,而且可以直接上傳到網站上,好攜帶又很方便,也是列為攜帶的清單之一。






環島的騎士中,小艾攜帶的則是一款DV,並將DV架在車子的龍頭上,看到喜歡的畫面就直接拍下來。這個概念其實還不錯,而且車架的價錢也不貴,大約600多元而已。但切記相機或DV一定要固定好,在前幾天的路程中,DV一度摔下來,小艾為了搶救DV,結果車子失去平衡而發生摔車,其實是相當危險的。


另外有一點要特別提出來,邊騎車邊拍照真的是很危險的行為,目前在環島行程中已經有2位騎士因此而發生摔倒的事件。不管你攜帶什麼攝影工具出門,都成心地建議你要拍照時切記一定要把車停下來。





小艾花了600元買了一個DV的車架,看起來好像蠻適合在行進中使用,但還是建議大家拍攝時最好還是停下車來





DV架在車上就長這樣





小艾就利用這種方式來拍攝一些畫面





為什麼會有這些痕跡?就是因為DV沒裝好摔了下去,連人帶車都一起栽了,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呀






小艾騎車的英姿






而在手機的部分,幾乎絕大多數的騎士,都有攜帶手機出來。但針對不同的需求,每位騎士也都有不同的考量。像是有人喜歡邊騎車邊聽音樂,但戴耳機上路又相當地危險,James就選擇一款音樂手機,然後透過手機的喇叭將音樂播放出來。所以手機的電池續航力,以及喇叭的音量就是相當重要的考量。





James買了一個車袋,將手機放在左邊的車袋中





這是索愛K800i手機,喇叭音量其實蠻OK的






James騎車的英姿






Indy則是比較注重導航,以及上網的功能。也因此Indy選擇的是一款智慧型手機,然後另外搭配一個太陽能充電版來延續電池電力。對Indy來說,騎車時透過手機來作導航,休息時就用手機來上網,甚至連NB都不需要帶出門了。








這就是Indy的戰鬥包





拉近一點看,裡面有太陽能充電版,導航手機與GPS軌跡器






Indy騎車的英姿






至於騎士小鍾,對於導航功能的要求更高。也因此小鍾帶了一台專業的導航機上路,另外也搭配GPS軌跡器,將地標軌跡定位並上傳到網路上。小鍾認為目前市面上的導航機,對於單車騎士來說都還是有些地方需要改進,只能從不同的品牌中去挑選一台相對合用的產品。至於導航功能對於單獨環島的朋友來說,其實還是相當重要的應用。畢竟人生地不熟,有個導航機會減少你看地圖的時間,讓你可以提早抵達目的地。





靠著小鍾的GPS,曾經帶著我跟Kate成功從埔里抵達斗六。






小鍾騎車時的英姿






講到聽音樂的部分,除了
James使用手機之外,騎士五分鐘則是攜帶一台單車專用的MP3喇叭,內建2GB記憶體,內建鋰電池,可以連續使用6小時以上,而且這款MP3喇叭的音量夠大聲,可以造福一起騎車的車友,有音樂大家一起聽。唯一的缺點就是價錢有點高,3000多元的售價恐怕會讓很多人卻步。





金色的那具就是單車專用的MP3喇叭,喇叭的部分朝向車手本身





另一面則是操作按鈕,內建2GB記憶體






五分鐘騎車時的英姿






最後就是筆記型電腦的部分,這次活動的騎士們,超過一半都有自己的筆記型電腦,而活動主辦單位則贊助每位騎士一台小筆電。根據Jeremy的調查,如果沒有贊助的小筆電可以使用,15位騎士中有7位還是會攜帶自己原本的筆記型電腦,另外8位則不會帶或是本身沒有NB


騎士慈億最近才剛買了一台7吋的小筆電,她認為出來環島還是需要有一台NB,而小筆電體積輕巧其實最適合攜帶出門,但平常使用時螢幕太小就沒有那麼實用了(以7吋為例);至於五分鐘自己原本的NB重量就只有 一公斤 ,他個人是不太會特別另外去購買小筆電,Indy自己也覺得智慧型手機就夠用了。但媽媽騎士彩葳與助理領隊蘇淮對於低價小筆電則是抱持著相當高的興趣,未來倒是有機會購買。





白爛騎士皓鳴是這次唯一將小筆電隨車攜帶的騎士,就裝在車後的車袋。他的如意算盤是休息的時候可以拿出來打,但完全就是異想天開,根本沒力氣





小筆電對於單車騎士最大的用處,其實還是在於攜帶上的便利性,到了飯店等定點方便使用



整體來說,單車環島畢竟不比搭乘其他交通工具,行李的輕便性還是最重要的考量。首要考量還是要以輕便為主,不需要拉拉雜雜帶了太多東西出門。也因此在出發前要決定帶什麼3C產品出門,取決於你此行的主要需求在哪裡,在攝影、導航、音樂、電腦功能之間找尋一個最佳的組合。






當各位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Jeremy已經要陪著15位騎士準備橫越台灣,前往台東地區了。單車環島真的是個很嚴苛的考驗,大家一起來為每一位環島中的勇士們加油打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