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前六天的行程,騎士們走的路,不是山路,就是省道。山路多山,省道多車(偶爾有檳榔西施),其實景觀相當一致,看久了也覺得悶。環島第七天,從嘉義到台南的路上,車隊沿著海線走。終於,Jeremy看到自己最喜歡的海!


第七天經過了兩個漁港,一個是東石漁港,一個是布袋漁港,沿路有時可以瞄到海的蹤跡,還有這邊居民賴以維生的魚塭。空氣中不時會聞到鹹鹹的海水味,看到這些漁民坐在地上挑蚵仔,真是辛苦的工作呀!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我跟Kate討論過這個問題,Kate是覺得年紀稍長的人會喜歡山,年紀較輕的人會喜歡水。我自己是相當喜歡海邊、河邊這些地方,每次去到這裡都覺得特別開始。我想,我應該一輩子都會喜歡水吧!


對了!這一篇來玩個遊戲吧!本篇最底下有個地方,有人知道這是在哪裡嗎?最先回應正確答案的朋友,Jeremy可以送你一件這次活動的限量T恤。嗯!就是我摔車的那一件………!沒啦,新的,新的,我摔車那一件我自己留著就好!







大清早我們經過北回歸線,也就是北半球23.5度的位置




一邊是熱帶,一邊是亞熱帶。每次到了類似的地方,都覺得好神奇,一腳跨在兩個不同的地標上




接著,我們到了嘉義東石漁港。我來過這裡一次,為了要搭船去澎湖





一大早就看到一整片海洋,心情愉悅呀





東石現在跟我當時來好像已經有很大的不同了,設計了不少可以玩水的地方





一整個感覺有點像是親水公園,小朋友的最愛




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18禁。哼,除了辣妹之外,我也是會拍小朋友的





還有人在這裡玩沙灘排球,但技術似乎普通而已





來到布袋的鹽山,以前只看過照片,第一次來到現場





John大說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所以我決定從鹽山出發........象徵性的出發!





真的是鹽粒耶





一整個非常大顆的鹽粒





五分鐘花了五分鐘爬上鹽山的頂端。雖然這裡告示牌明明寫著「禁止攀登」.........





接著來到嘉義的布袋漁港,到處就是這種蚵仔的小攤子





一天要挑這麼多蚵仔,應該很辛苦吧





漁塭也是今天沿路的主要景觀。但聽說有漁塭的地方地勢都會比較低,因為地層下陷





漁塭裡面的水車





布袋漁港裡面拍到的一對情侶,非常登對呀,希望你們年年有餘呀





請問:這裡是哪一條溪?(提示:答案就在照片中)


Jeremy的環島日記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