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第六天,我從保母車移到單車上,兩個小時後,我又從單車移回了保母車。因為Jeremy的環島單車處女秀,以空中轉體三圈半做結束!這完全不是我設想的結果呀,我本來希望可以從容地從斗六騎到嘉義(約37公里),結果才騎到梅山一帶就掛了,實在是讓我很無奈呀。


昨天一開始,Jeremy其實騎得還蠻順的,沒怎麼拖累大家;但我只有一個感覺,就是下坡的時候,後輪煞車有點不夠力。或許是沉溺於我終於離開保母車的喜悅,我沒怎麼放在心上。結果在騎一段山中羊腸小徑時,在一段很急下坡的終點有個水泥塊突起,為了提高煞車的敏銳度,我加了「一點」前輪煞。不過很顯然地我加了不只「一點」,於是我的前輪很敏銳地完全停住,但我的後輪、連同我的人在慣性定律的見證下,凌空飛起,然後空中前滾翻。但因為落地沒站穩,所以這次跳躍不計分.......


當我起身的時候,我下意識往後看有沒有人,好險沒有,只有一隻狗從我身邊經過,帶著彷彿嘲笑的表情,害我很想拿單車鏈條勒死它。然後Kate跟綿怡開著車從我身旁經過,我很Man地表示:I ‘m Fine!其實我心裡是希望她們可以看到我破裂的車衣和噗噗噗噗正在流血的手臂。可是她們只看到我的單車「落鏈」,然後丟下一句:「後面保母車處理」就揚長而去。幹……得好!


等到保母車來的時候,災情總算傳出去了。於是我連人帶車上了保母車,直奔大家的第一會合點。當大家看到我的時候,先是起鬨我作弊,接著知道我摔車後,整個表情轉化成關心,我很感動,但感動沒多久,我就開始發現一種「看熱鬧」的氣氛。我一共傷了四個地方:右肩、右臂、右腰、右膝蓋,還好沒有右臉,不然就五顆星連成一線賓果了。


然後大家一開始很善意要我脫下上衣處理傷口,我很害羞,不習慣在這麼多人面前露點。但沒多久,「脫脫脫脫脫」的口號不絕於耳,馬的,明明我受傷,為什麼搞得很像在酒店。然後好心的NaNa在幫我處理傷口時(喔!順帶一提,NaNa是專業的護理人員,害我一直想像她穿護士服的樣子),說了一句:我先用酒精綿片幫你消毒,會有點痛喔。


我左右找了一下,沒找到樹枝,只有後面阿伯賣的竹筍,我身上沒帶錢,所以我隨便抓個東西放嘴巴咬。當第一片酒精綿片往我傷口擦下去時,我慘叫了一聲,幹…..得好!真的很痛,但我卻發現,騎士們笑的很燦爛,他們一定覺得在看某部整人節目,而我就是那個主角。跟大家在一起這麼多天,從來沒有覺得大家這麼關心我,有人笑得比我叫得還大聲,有人拿起相機拼命拍,但我已經顧不得他們了,因為真的很痛。


可能是我叫得太淒厲了,然後這時有人送來一罐生理食鹽水,說用這個清洗傷口比較不痛。幹…..得好,你怎麼不早一點拿出來,我傷口都清理得差不多了。然後上碘酒,大家還是笑得很開心,我是傷患,卻一點也沒有感覺到溫暖,我想這群人在幾天的環島行程下來,已經練就了一副鐵石心腸了。


這還不打緊,等到整個治療過程差不多告一段落的時候,后軒不知道在想什麼,竟然用手指,戳到了我的傷口,不偏不倚地戳到最痛的地方。我立馬慘叫了5秒,往上跳了足足接近 一百公分 ,如果殺人是合法的話,我可能會當場拿竹筍捅死他,但我沒有。(我事後把后軒拉過來,問他到底要幹麻?他說他只是想要演一下而已,沒想到假戲真做………我真後悔沒在第一時間捅他)


所以我的單車環島處女秀,就這樣草草結束。摔傷了不要緊,我還要倒貼修車的錢,完全就是典型的賠了夫人又折兵,從保母車上離開了2小時,最終又回到了保母車上,帶著一身的傷………..


後記:開玩笑歸開玩笑,騎單車真的不是一件可以開玩笑的事情。有機會再跟各位聊聊我的心得。也希望這一次摔車,是這次旅程中的最後一次!





Jeremy騎車的....樣子,也不好講英姿





其實Jeremy是嚴肅地看待這一次騎車呀,沒想到還是.....





出發沒多久,我覺得我今天狀況還OK的呀






在第一個休息點的時候,一切正常




為了去中正大學,大夥抄山路捷徑,但上坡峭下坡陡,說實在的挺危險的呀






到這裡的時候,我已經受傷了,大夥圍在我身邊





整個右半邊的傷口,右腰的部分被褲子擋住了






馬的,沒看過有人叫得這麼難看的(但你看看周圍的騎士,完全笑的很開心)





真的是很痛呀,超級痛的呀,痛到我全身僅剩不多的肌肉通通跑出來一起呼喊了






真的,大家真的很開心的樣子





有相機的拼命拿出來拍,雖然我一點都不覺得有什麼好拍的....





你看看笑容多麼甜美,多開心,你看看單車環島是件讓人多麼愉悅的事情!(幹.....得好!明明就是在笑我)





我實在很羞愧,無顏面對江東父老





真的,我真的很對不起大家





好好的車衣就這樣毀了





這台單車就是跟我一起空中轉體的夥伴






想知道Jeremy怎麼摔的?摔法跟這則影片的幾乎一樣



Jeremy的環島日記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