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老家在南投鹿谷的Kate說,南投午後雷陣雨的機會很大。昨天騎士們到了埔里之後才開始下雨,運氣不錯。但天有不測風雲,今天中午從日月潭出發後,天氣就轉為陰天,在水里用過午餐後,天空更開始飄起毛毛細雨。果然在省道上沒騎多久,毛毛雨轉變為傾盆大雨,環島進行到三分之一的路程,總算讓我們遇到下雨了。


一開始騎士選擇在樹蔭下躲雨,但樹蔭避的了陽光躲不了雨,那段省道上剛好也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想躲還真的有點沒處躲,保母車也塞不下這麼多人。大家經過幾分鐘的討論,決定有雨衣的穿雨衣,沒雨衣的就直接衝了,中間不休息就直接往雲林斗六出發。


偏偏在省道一個轉彎處,有個地方很容易錯過入口,而騎士們因為穿雨衣跟不穿雨衣耗費的時間不同,導致車隊拉得非常開。有的人走對路了,有的人就走錯路了。我們撘著車一個一個往前點名,算著算著竟然有6人不見蹤影。


這下Kate緊張了,收起笑容,開始很嚴肅的在幾條道路上反覆來回、找人、撥電話,氣氛堪稱肅殺到一個程度。剛好Jeremy在得知騎士失蹤的消息前開了YahooLive,看Kate這麼嚴肅,Jeremy當然不敢白目,當下也收起嘻皮笑臉,很嚴肅地幫忙對名單、打電話聯絡等等。


就這樣折騰了一個多小時,還好最終把所有隊員全部找回來了,Kate也恢復了笑容。她說:我不是在生氣喔,我只是擔心大家的安全而已!


親愛的Kate,我懂的,只不過我更知道,在某些節骨眼上自己就要長眼一點,先辦正事要緊。畢竟一個團體裡,沒辦法容納太多不長眼的傢伙呀。事後幾位騎士在目的地外聊天,就說這樣才像是環島呀。


雖然Jeremy待在車上,不過當騎士下來躲雨、穿雨衣的時候,我還是下來拍照,然後省道的車子開得么壽快,積水一下子全灑在我的身上。奇怪,省道的水嘗起來怎麼是鹹的?


第六天行程預告:環島已經過了三分之一的行程了。第六天我們將從斗六出發,行經大碑、溪口、新港等地。途中將會停留中正大學、蘭潭、嘉義公園射日塔,最後目的地是嘉義市皇嘉飯店。


既然行程過了三分之一,Jeremy實在耐不住每天坐在車上的日子,所以,明天我要下海騎車了呀。什麼?你說前幾天我也說過類似的話?不一樣,這一次是萬事具備了,明天一定下海騎車。


因為要騎車,今天勢必不能晚睡,只能更新一篇文章而已,大家就耐心多等等,或是隨時上地圖日記Plurk收看單車騎士團的最新動態吧!





大約下午接近三點左右,擋風玻璃上已經飄來幾滴雨水了






雨勢越來越大了,擋風玻璃已經到了不用雨刷就看不清楚的狀況了






在雨中,騎士們仍然咬著牙繼續前進







終究還是受不了,騎士們把單車放在樹蔭下,人跑去可以躲雨的地方






雨有多大?看地上就知道了






最後大家同意,繼續往前騎,畢竟連雨中騎車的機會都有,這趟環島的體驗才算獨特






搞定,雨中出發上路






男士們幫女士們固定好雨衣的鬆緊,一整個就是Team的感覺呀






Kate從天窗照出去的感覺,我很喜歡這個Fu呀






這有點像是綠色隧道,可惜下大雨,不能停下來拍照






Kate相當嚴肅正在講電話,其實這次活動Kate可以說是非常辛苦,做了很多其他人看不到的細膩舉動,連聲音都給喊啞了






然後Jeremy很白爛的將電腦放在這裡,即時轉播下雨的畫面。這有沒有很欠揍?






眼看苗頭不對,趕快把mini note搬回我自己的大腿上,然後假裝很認真的在想解決辦法,其實我根本就是在發呆...............



Jeremy的環島日記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