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的單車環島行,16位夢幻騎士的背景不一,有小孩已經大學畢業的媽媽,有為了把妹而環島的禽獸,有踏遍台灣319鄉鎮的女孩子,有從沒交過女友想贏一台mini note回家的超級宅男,有很少騎車的,也有單車老手。在表面上看不太出來,當騎到一些需要考驗的路段時,就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出差距。


為了幫大家打氣,Kate會開車到最前端停下來,下車用各種方式激勵選手,從遇到排頭到排尾,中間差距可以到20分鐘。前兩天看到某一位選手在一段上坡路段,咬著牙拼命往上騎,儘管變速箱已經放到最輕,但我們在他的背後,還是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他的吃力,龍頭不停地左右移動,好幾次幾乎掉進了山溝。


到最後,他下來推車了!眼看著車隊的距離越拉越大,保母車上的工作人員很善意地問他需不需要撘保母車度過這一段山坡?他低著頭,只說了一句:


「我的隊友都在前面等我呀,我怎麼可以就這樣放棄!」然後默默地上了車,繼續吃力地往上騎。


第四天下午從南開往埔里的省道上,一整路幾乎都是上坡。太陽依舊燙得炙人,而且要命的是,中間完全沒有便利商店,那意味著你找不到合理的休息藉口。我原本預期這一段對很多騎士來說,會是很嚴峻的考驗。沒想到在兩個小時以後,我們方便的好鄰居門外,大家陸陸續續會合。我問了騎士們,竟然沒有人說辛苦。而且,沒有人滿臉愁容,都自顧自聊得很開心。


而且很難得的是,一路上碰到了不少好人,會幫大家加油打氣,知道有這項活動的,還會主動提供素材給騎士們取材。吃飯會請你喝飲料,知道你從台北騎下來,會對你豎大拇指,說聲:幹得好。前兩天,我私底下常常會問自己:這15天,會不會有人中途放棄?但到了第四天,我覺得我多慮了,不管每個人來這邊的目的是什麼,沒有人會這麼容易就放棄的。


今天的行程雖然並不特別,但看到大家越見融洽的默契,與不時出現的歡笑聲,我知道,這場環島之旅,真的才剛開始而已呀。


P.S
目前在高雄段與礁溪段都有車友打算跟著HP車隊陪騎,如果你剛好有空,想來一起熱血一下的話,真的,騎士們很歡迎。對他們來說,最好的打氣方式,就是陪著他們騎上一段呀!


備註:三天只睡6個小時下來,今天真的累了。雖然還有很多東西還沒寫,但先讓我好好休息一晚吧!





騎士小鍾騎完下午那一段之後,拿下墨鏡的臉龐變成的蝙蝠俠。忽然發現,小鍾你好像周潤發喔





啦啦隊成員今天多了一個:后軒!雖然一開始有點放不開,但后軒還是很盡力地幫大家加油。關於后軒,其實還有一段故事可以聊。





跟前兩天不一樣,第四天騎士團每到一個地方,就要求要拍團體照





在南開科技大學的門口,騎士團休息完後準備出發





每個人把騎車的頭巾包起來,大家長得幾乎都一樣,我想,這是我到現在還沒辦法喊出每個人名字的原因吧






Yes!We can make it!





應Yahoo!Live上觀眾的要求,大家要Jeremy跳上一段阿宅之舞,我當仁不讓馬上秀了一段,然後阿宅騎士們竟然就馬上跑來湊熱鬧了。果然一個傻子會牽引著更多的傻子.....





在台灣地理中心碑前,每一個小組根據組上的主題擺出情境拍照。這一組是愛情日不落,所以就是Love。只不過那位V騎士,你不用把臉遮住呀,我不會告訴大家你是吳豐州的。






這一組是市集走透透,雖然我不太知道劈腿跟市集有什麼關係就是了





今天,我們到了台灣的中心






在南開的學生活動中心前,騎士們跟南開的同學拍照。南開的老師很親切,同學很熱情,女同學很正





為什麼這麼High?因為飯店不讓我們搭帳棚,所以今天PK落敗隊伍不用睡帳棚,賺到了啦!





休息完了,騎士們再出發





南開的教官跟這位不知道是學生還是老師的可愛女孩?





南開的另外一位正妹,還有她的正狗,兩人的穿著真是像呀





埔里酒廠內的另外一位正妹





地理中心內巧遇的兩位從新竹來的妹妹





嗯,這位是南開的正妹同學糖果君,因為她有看我的部落格,所以一定要合照一下的呀。但我還是要很誠實地說:糖果妹,妳真的是正妹啦!




Jeremy的環島日記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