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太喜歡做幫人家把馬子的事情,我始終覺得姻緣天注定,會在一起就是會在一起,不需要什麼太多人為的斧鑿。但今天,我必須要說,這篇文章是希望幫一個小男生追求他心目中的女神,男生的名字叫皓鳴,女神的名字他不講,我們姑且叫她「女孩」。


皓鳴是這次夢遊騎士團中年紀最小的,只有20歲,天秤座。第一次見到皓鳴,是在騎士團的行前會上(按這裡),當時每個人起來自我介紹,輪到皓鳴時,他是這麼說的:我想追一個女孩子,但我覺得自己還不夠資格,所以我來環島,我想要證明自己。雖然我沒有讓對方知道這件事,但當我連環島都做到了,我想我會更有勇氣,放膽去追求。


這幾天環島行程下來,皓鳴每到一個定點要拍照,就用雙手擺一個心型放胸前,看起來像表白,又像是要宣示什麼似的,一整個讓人我聯想到之前介紹過的阿宅之舞(按這裡),只不過是小學生等級的。擺顆心實在太老梗,很沒創意,但皓鳴還是很堅持著,繼續做這件事情。(不過據說這心型手勢好像有再進化,雖然我覺得也差不多)


對皓鳴來說,環島這件事是要加強自己的信心,給自己增加幾許追求的勇氣。我自己第一個反應是覺得很牽拖,環島跟追女孩子實在是兩碼事。之前也不是沒聽過為了挽回前女友的心,然後去環島的例子。所以當下,我對皓鳴講的東西並沒有多大的感覺。但
Kate顯然有被皓鳴感動到,昨天沿途都在幫皓鳴製作表白專用的大心、小心。



昨天從大溪到泰安,前半段大溪到北埔一段,大家距離還沒有拉很開,但到後半段從三灣到泰安,住宿的地方在山上,所以有很多上坡路段,大家的距離也一下子就拉大很多。在前半段,皓鳴的排名大約只在中間,並沒有很高;但到了後半段,皓鳴一下子衝到前三上下,一整個讓我覺得腿力後勁十足。


更無俚頭的是,等到大家都到目的地,開始用餐之後,赫然發現明明排在很前面的皓鳴,竟然還沒有到。過沒多久皓鳴撥電話來了,原來皓鳴錯過了我們住宿地方的入口,一路還繼續往上騎了 四公里 左右。騎到這裡已經夠硬的,皓鳴不過癮加碼往上多騎了 四公里 ,果然年輕人體力好,但大家還是忍不住拼命虧他。


到了晚上,因為很多人還是只認車不認人,主辦單位希望大家再重新自我介紹一次,這次又輪到皓鳴,簡單介紹完之後,大家起鬨要皓鳴講講上坡路段要怎麼騎,才會像他這樣騎得快,還一路向上不回頭?


皓鳴吸了一口氣,緩緩地說:

踩上坡要怎麼踩?首先你要確立一個目標,那目標要是一個你沒有就會死的目標。當你每踩一次踏板,就把那個目標複頌一次。萬一你前面看不到你的隊友,後面也沒有人跟著你的話,你就在沿路上把這個目標大聲叫出來,因為這樣會激勵你的心情。我就是這樣做的,所以我上坡路可以騎得這麼快。


也許這個女孩一輩子都不會知道,皓鳴曾經為了她,一步一步在泰安的山區,堅定地踩著自己的步伐;也或許很多很多年之後皓鳴會發現,這個「沒有就會死」的目標,其實根本不值得他這麼做。又或許皓鳴在多年之後,從此不再為了任何一個女孩繼續執著……..(聽說天秤座的第一次,都是比較堅定的)


但在這一刻,我還是深深為皓鳴發自內心的真誠而感動不已。


不知名的女孩,我可以作證,皓鳴的每一步,都是為妳而踩的。


備註:我跟Kate在車隊前前後後走了數趟,倒是沒有聽到皓鳴為愛吶喊的聲音就是了,為愛吶喊的那一段不在本人的保固範圍內,特此公告。


皓鳴的部落格:按這裡





就是這顆心,屬於一個人,希望她能接受,我的愛與情





第二天的路上,Kate一有空就幫皓鳴製作表白專用的大心、小心,可惜買不到色紙





所以今天,我押著皓鳴拿著這兩顆心來拍照,我來幫你表白






很想知道這麼女孩到底是何方神聖?






然後我又押著皓鳴拍了一段表白的短片





愛的這一步,不是用踩的就有用,喜歡就去追呀,環島完,我要驗證你的成果。







我幫皓鳴拍的短片,希望這個不知名的女孩有機會看到



Jeremy的環島日記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