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雄性荷爾蒙氾濫,Jeremy最近滿腦子總想做一些熱血的事情,例如環島。(不然你以為是什麼?我不是禽獸來的呀)


之前收到HP寄來的一份新聞稿,他們辦了一個「單車環島夢」的活動,號召16位網友參加15天的單車環島行。之前跟Kate聊到這個活動,她有開玩笑地問我要不要報名?


但是,要花兩個星期去環島,這對於我的時間規劃實在是個很大的挑戰;但是,更大的挑戰在於:環島耶!1000多公里耶,這哪是可以開玩笑的。我到現在單車只騎過3次,前後加起來才60多公里而已,我最好是有那個屁股去環島啦!


但是這件事我卻一直放在心上。會放在心上的原因是:有次跟某位對岸的媒體朋友在MSN,他提到最近要來台灣一趟,問我台灣有哪些地方好玩?我沒有多思索就回答:阿里山、日月潭、故宮等大家聽到耳朵出油的地名。他說這些他都知道,有沒有特別一點的地方?


然後,我發現我自己竟然愣住了,完全回答不出來這個簡單的問題。台灣我去過宜蘭、花蓮、台東、懇丁、高雄、台南、嘉義、台中、新竹、桃園、台北縣市、綠島、澎湖,然後我竟然沒辦法很快地回答出這個問題。對於一個從小生於斯長於斯的人來說,還有什麼比這個更諷刺的?


當下,我其實很自責,覺得自己對這塊土地實在了解太少了,而且,完全沒有善盡推廣大陸同胞赴台旅遊的推廣任務。如果對自己的土地都不了解,就算踏遍了全世界,又有什麼意義?


所以思索了幾天,推掉了一個出國的行程。我今天很「厚顏地」主動向HP提出想要報名的要求,而且很「厚顏地」賦予自己一個全新的任務:我想當這次活動的觀察員。觀察員要幹麻?在我心裡面的想法,除了從旁記錄整個活動之外,我想要重新認識這塊自己生長的土地。


所以如果沒有意外的話,Jeremy八成會參加這個活動,然後會用我一貫的方式,以文字、影像記錄下這一段旅程。而你如果也有興趣參與的話,這項活動目前還在接受報名(官方網址按這裡),或許你也會成為被Jeremy「觀察」的對象之一呀。


Kate
說每個人環島都有自己的故事,每個人也都用自己的角度記錄著自己的環島經驗。我的角度挑好了,你呢?(但,我的體力還沒有訓練好,保母車等等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