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iday NightParty Night!理論上周五夜的晚上Jeremy應該會在某個正妹群聚的地方「匪類」才對!但沒有,Jeremy在工作室裡面寫開箱文,滿懷著悲憤的心情測試華碩Eee BOX,所以這篇開箱文整個很悲情,只有簡單幾張照片而已……………….


昨天Jeremy跑去應用展攤位,被好幾家業者的經銷商困住「要不要買筆電」「價錢都可以問一下」,我只好一路「謝謝,謝謝,我不需要」到底。但其中一家華碩經銷商實在非常積極,問我要不要買筆電,還跟了我好幾步路(順帶一提,銷售人員是男生),頗有不到黃河心不死的企圖心。


於是我停下腳步,開口問:「我想買桌機耶,Eee BOX有嗎?」「有有有,我幫您看一下價錢!」然後跟我報出一個價錢:8988元。我有點愣住,官方記者會報價不是7988元嗎?我當場提出我的質疑:網路上不是賣7988元嗎?


這位帥哥有點無辜,拿出他的報價單給我看,真的是8988元沒錯!事實上,我在幾個購物網站上,也的確看到8988元這個價錢。於是我帶著我的疑問去找華碩,官方也回答得坦白:「本來我們的確是打算賣8988這個價錢的,記者會前老闆才決定降價的,但很多經銷商的報價單都印出去,來不及改了」。所以說,華碩Eee BOX所謂的梗,就是Eee BOX比原定建議售價少了1000元。


Jeremy不知道箇中原因是什麼,不過少了1000元對想買的人來說還是一件蠻爽的事情呀。然後李貝克就很狠心地問我:你不是想測,我這邊剛好有機器!於是昨天下半場的台北電腦應用展巡禮,我就背著包裝盒應該有5公斤的Eee BOX走天涯!馬的,5公斤真的很重!(辛巴可以作證)


雖然Eee BOX只有一公斤重,但整個包裝盒裡面林林總總的小東西加起來,竟然有快5公斤,整個就是很不環保呀。但說實在的,迷你電腦(按這裡)已經談了很多年了,連華碩自己都推出過不少款的迷你電腦。但就產品售價、外型來看,Eee BOX的確有其迷人之處。我想這一篇,我們就先來看看Eee BOX的外觀,Jeremy利用週末的時間,再來看看這玩意到底有沒有好玩的地方吧。(我的假日看來也脫離不了悲情的命運.............)





Eee BOX的包裝盒,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重量也不輕





將我的iPhone放到Eee BOX包裝盒去對比一下





Eee BOX包裝盒共分三層,第一層就是Eee BOX本尊,這是一台白色的機器






第二層是華碩鍵盤,理論上白色機就搭白色鍵盤,但你也知道測試機根本沒差,有什麼鍵盤就裝什麼鍵盤,所以黑白配完全就是個失誤呀;也因為鍵盤的關係,無形中擴大了Eee BOX包裝盒的體積






第三層的配件,有電源線、腳架、滑鼠(顏色倒是對了)、螢幕支撐架、另外還有驅動程式光碟、還原光碟、保固卡、使用手冊、Wi-Fi天線、S/PDIF轉接頭等等





這個螢幕支撐架看起來是要鎖在LCD螢幕外的,你的螢幕必須是VESA 75或VESA 100的標準規格才可以安裝支撐架。(VESA好像是一種螢幕壁掛的安裝接口標準,VESA就是75X75mm,VESA100就是100X100mm,但我根本不知道我的螢幕是哪一種的呀)





說明手冊上有教你如何將Eee BOX安裝到你的螢幕背後,但我正在考慮有沒有必要為了測試機把我的螢幕鑽孔............





Eee BOX本尊





本體是真的蠻輕的,大約也只有A5尺寸而已吧





先從背後看起,最上面無線天線插孔(因為Eee BOX採用Atom,內含無線上網平台),然後是電源插孔、DVI輸出插孔





接下來是兩個USB 2.0插孔、網路插孔,然後是音效與S/PDIF音效插孔





主機正面,保護蓋上貼著Intel Atom與XP標誌





打開保護蓋,最上面是硬碟指示燈、電源按鈕、記憶卡插槽(MMC/SD/SDHC/MS/MS Pro五合一),兩組USB 2.0插孔,然後是耳機、麥克風插孔






Eee BOX的規格貼在機身某一側





不想掛在螢幕後面,可以先用腳架擋著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