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需要公開對媒體發言的人來說,碰到很敏感的問題,你不能照實回答,但又不想說謊的時候,有幾種答案是你可以參考的!

例如:


「無可奉告」(基本上這是很爛的答案,完全就是呼之欲出)
「我沒有印象」(印象沒有,但記憶裡有)
「我還沒有收到類似的訊息」(還沒有收到?回答完就有了)
「在可預見的未來中,沒有這樣的打算」(可預見的未來是多久?三個月?一年)


反正就是那種軟綿綿,完全模糊的中性答案就對了!接下來讓我們舉一反三:


舉例:
問:Jeremy你今年會交女朋友嗎?
答:在可預見的未來,我沒有這樣的打算!(馬的,明明我很想呀)


問:請問你知道高樹瑪莉亞對你很有好感嗎?
答:我沒有印象,也還沒有收到類似的訊息,所以無可奉告。(真相其實是:最好她認識我啦!這完全就是自抬身價的負面示範案例)


對不起!我暴走了,其實我只是要講,VAIO「在可預見的未來中」,應該看不到低價小筆電的產品線。


我個人看法,日系廠商對於低價小筆電,肯定有自己的想法,畢竟mini note市場向來就是以日系最發達,對於類似的產品線,不可能不關注的。但從Sony高層的說法,我隱隱約約只有一種感覺,10吋左右的mini note肯定會有,但沒那麼快,也肯定不是2萬元以下就買的到的。


但在此之前,Sony今天還是發表了三個系列的新款VAIOVAIO一直是我很想買,也還買不下手的產品之一呀,只要是男人,應該都要有一台VAIO呀(誤)。坦白說最近NB的記者會真不少,但唯一讓我會想要寫的筆電就只有VAIO。而會想寫VAIO,也完全不是它們有什麼驚世駭俗的功能,純粹……….就是一種癡迷VAIO的心態在作祟呀。


Sony
NB在全球的市佔率印象中其實一直往下掉,但Sony的行銷團隊,就是有辦法將VAIO操作出一種NB極品的味道,不買也會看兩眼,看兩眼之後就想掏錢了。對我來說,這完全就是理性與感性之間的戰爭呀。


但日系產品在操作品牌質感這個部份的確很純熟,工業設計上也有其獨到之處。今天10幾台NB擺在一起,你就是可以很輕易地識別出VAIO,也是很少數會讓你動手摸兩下的NB


之前在某家NB記者會上,遇上某位科技網站的總編輯,我們共同的感嘆是:NB越來越沒梗了,裡面的硬體軟體幾乎都高度雷同,可能連代工廠商都是那幾家。現在要買NB,乾脆先挑品牌(大品牌的售後通路通常比較完整),再挑外型順不順眼。但除此之外,其實最難操作的還是消費者心裡面的感受,這也是每一家大公司行銷煞費苦心的問題,到目前我可以說,VAIO在台灣的操作算是很成功。


至於你問我是在哪一家NB記者會,遇上哪一位總編輯這個問題。「對不起,我沒印象了!」


後記:寫完這篇之後,赫然在Twitter上發現這則訊息,我必須很坦白又略帶遺憾地說:「Sony只發邀請函找我去參加記者會,沒找我體驗VAIO耶」。看來他們只有辦「童心協力看台灣」活動的時候,才會想到我。


我想這一切,一定是我不夠時尚的關係呀。(靠,我還自掏腰包花了200元坐計程車去參加記者會...............)






VAIO Z系列是全新的產品線,走13.1吋的路線,重量約在1.48公斤,是記者會上的重頭戲,建議售價為64800、74800元,高貴很貴




VAIO SR系列是13.3吋的商務機種,提供了Switch使用者介面切換的模式,看來Sony很認真要做13吋的市場呀。SR的建議售價為46800、54800元,高貴也還是不便宜





繼V系列的17吋機種後,FW系列則是16.4吋的影音機種,搭配藍光燒錄機,建議售價為49800、64800元





Sony今天拆了一台Z系列,拿來跟SZ系列做比較(其實,我很想看VAIO Z V.S MacBook Air呀),像硬碟比SZ少了50克





散熱模組部分,Z的體積比SZ小了25%,重量少了40克





最後用的主機板的部份,雖然Z系列採用了12層板,但體積約莫小了40%





Z系列的拆機實照





這是FW系列的螢幕轉軸,設計感就是不一樣





FW系列搭的是藍光燒錄機,可以燒錄50GB容量的藍光片的呀






SR系列的隨選情境快捷鍵,可以更換三種情境、五種快捷功能。VAIO的獨立按鍵設計挺讓人動心的,每一顆按鈕的字,都是雷射雕刻的,摸起來感覺不同,也不用怕磨損





粉色系的確是對粉領族很有殺傷力的呀,連那個包包都很有質感的說,SR專用的提包呀





有人說買Sony的筆電,有部分原因是為了這四個字,話也沒錯,但也不要忽視Sony對於細節部份的用心,這一點值得台灣廠商學習的呀






每次去參加Sony的公開活動,就好像覺得進入了選秀場合。明明都是用Show Girl當梗,但Sony的SG站出來就是覺得很有氣質,很恰如其分,不至於讓SG搶走了產品的光采






好啦,底下就不一張一張介紹了,圖說在此時顯得非常多餘,我心裡有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