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兩件事會很容易提醒別人你老了,都跟音樂有關!


事件一:之前趕流行,幫自己的手機號碼裝了來電達鈴,覺得讓打電話進來的朋友聽聽歌好像也挺酷的呀(雖然聽說發話方會多花錢?真的嗎)。既然是自己當DJ,當然沒道理採用官方的隨選歌單,每一首來電達鈴的歌,都是自己親手挑選的,這樣才能顯示自己的音樂品味吧!


不料之前,有個還不錯的朋友撥電話進來,劈頭就是一句:「J先生,你好遜喔!」我有點沒頭沒腦:「不會呀,我30歲還是一尾活龍呀,小姐您應該認錯人了呀!」


「現在都什麼年代了,你的來電達鈴還在夜曲跟髮如雪呀?」


一句話就打得我羞愧到抬不起頭!我的來電達鈴服務啟用在2005年,那時候這兩首周董的歌還是炙手可熱的呀,只不過現在連牛仔都已經忙完好一陣子,不能說的秘密也早就搞得大家都知道了;但你也知道有時候人一忙起來,就沒時間去搞一些有的沒的,然後這兩首歌就這樣在我的來電達鈴歌單中放了兩年多,無時無刻都在提醒著打電話進來的朋友:這傢伙還活在遙遠的年代前………….


那通電話講完,我立刻取消了來電達鈴的服務。人遜不要緊,但也不需要用這種方式提醒人家………..


事件二:沒在聽新歌的下場,就是到了KTV去,好不容易挨到點歌機附近,望著新進歌曲、流行金曲之類的榜單時,赫然發現你一首都不認識,人家在台上深情地唱著蕭敬騰、林宥嘉的新歌,你盤算著自己不知道還記不記得髮如雪怎麼唱,但這首歌卻怎麼樣也點不下去……………..


馬的!我可曾經是同輩中揪團唱KTV的「嗨卡」呀,曾經何時,竟然淪落到成為倒酒小弟,幫其他人點播一首首我完全陌生的歌名的DJ………..


我想,我真的需要多聽一些新歌!尤其是開始值班宅男生活後,音樂大概是少數可以讓我感到平靜的方式了,iPhone裡也不能老是放著那幾首千遍一律的歌。


之前在一個聚會上,看到Kuro推出了一款喇叭,USB喇叭說實在的沒什麼了不起,Jeremy隨便都能找出三組出來。




喇叭一,放在地方長灰塵





喇叭二,現在拿來當作文鎮





喇叭三,裝箱中,能不能用都不知道



但是會吸引我的原因,在於這款喇叭內建了一個名為「超音播」的程式,據說可以聽新歌的呀。我雖然有用過KKBOX一段時間,但現在已經淪為「過期會員」了,每天只能試聽幾首歌曲而已,坦白說很不夠用呀。剛好Jeremy有朋友在ezPeer上班,就很厚顏地問她:「可不可以玩一下這玩意呀!」


朋友也很夠意思,很快就送來這組喇叭。體積不大,結構簡單,完全就是很正常的喇叭呀。不過這套喇叭,附了一組「超音播」的程式,只要安裝在電腦上,就可以傳來ezPeer歌曲庫內的音樂,看起來有四種模式「排行」、「新歌」、「療傷」、「聲歷其境」,將喇叭連上你的電腦,就直接從網路上傳來新的歌曲。ezPeer也有一套完整版的「超音播」程式,喇叭附的看來是精簡版的。當然你如果要進階的服務,也可以安裝ezPeer的服務。


坦白說,我其實蠻欣賞這種硬體綁軟體服務的模式,雖然說kuro之前跟宅男天敵蔣帥柏合作的kuro數位隨身聽,後來好像是沒成功,但我覺得是非戰之罪啦,台灣的MP3市場已經太成熟了。要說USB喇叭,其實也是熟到不行的市場,但與kuro合併的ezPeer,現在選擇這樣的方式來嘗試一個新產品,坦白說還是應該給予鼓勵啦。


這款喇叭真的是很簡單,設計簡單、操作簡單,介面也簡單,簡單到連快轉、迴轉這些功能都沒有,你就是只能聽資料庫傳來的歌曲,沒有選擇的權利。蕭敬騰的「收藏」剛播完,下一首就接羅文聰的台語歌「他鄉的明信片」(羅文聰?跟羅文嘉有關係嗎),一整個跳Tone到有點讓我傻眼呀。但喇叭的音質倒是出乎意料,比我想像中的好,只不過價錢好像也比一般的喇叭貴上一點,大約要1000多元呀,再低一點應該會更有競爭力啦。


好啦,既然ezPeer的朋友這麼夠意思,等我學幾首新歌之後,再來把這組喇叭透過A好康來轉送給有緣的宅男宅女們好了。反正之前Jeremy也幹過這事,正好也是送喇叭(按這裡)。


對了,最近到底有什麼新歌值得聽的呀,歌單裡面的歌好像有點不合我的胃口呀!(吹嗶嗶,這到底是什麼歌呀,我實在沒辦法接受戴佩妮這種曲風耶,難道我真的老了?)






雖然kuro跟ezPeer算是合併了,但目前似乎還是雙品牌運作,這款喇叭掛Kuro的名字,服務倒是ezPeer的





就真的很簡單呀,耳機孔、音量調整,還有橘色那顆鈕可以叫出「超音播」的服務





背面也是呀,USB插孔、AUX插孔(可外接其他音源)、連結另外一顆喇叭的插孔





超音播的介面也是很簡單,可以調整音場模式、也有四種歌曲資料庫可以選擇,歌曲只有歌名,沒有演唱者,也不能讓你選擇下一首、上一首,就當作聽線上廣播好了,至少還知道歌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