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上週四開幕試賣前進去光華數位新天地一趟,分別寫了「開幕前導覽」上下兩集(按這裡這裡)。古人有云:士別三日,刮目相看。週日再去看新光華,果然一切都不一樣,而且已經挺像一回事了。(正如Richy所說:台灣人的收尾功夫真的是很強)


坦白說,或許是對新光華商場的期待太高,我對光華數位新天地,並不能說是十分滿意。不過週日再去逛一下,整個賣場還是人山人海,據說開幕當天就湧進三萬人次,顯然台北消費者對於新光華的標準並沒有很高。但對我來說,新光華的意義,大概就是跟上Nova、統一元氣館等3C賣場的硬體水準而已,還沒有看到什麼太特別的服務模式。但最起碼,空間變大了,變明亮了,都明顯解決了光華商場的硬體問題。


在交通上,光華數位新天地位於新生南路、松江路、市民大道交會口,建築物B1增加了83個汽車停車位、155個機車停車位(但還是明顯不夠)。如果你是捷運一族的話,目前台北市交通局在捷運忠孝新生站一號出口,設有免費接駁公車,約5分鐘就有一班車,建議可搭大眾運輸工具來。


在樓層分配上,光華數位新天地整合了過去光華商場的店家,與西寧南路的電子零組件等270個店家,2、3樓就是傳統光華的商家,包含資訊、電腦等3C產品,以及體育、書籍、遊戲,還有男士們最喜歡的日劇(愛情動作片)販售;至於4、5樓,就是比較專業的電子材料、視聽影音等器材。六樓目前規劃了維修專區,一樓則是品牌形象館。跟開幕前相比,這兩區很明顯都還處於招商階段,不過因為一樓的空地目前有ASUSacerIntelSony、微軟等大廠在舉辦Roadshow,儘管有些攤位還空著,但開幕人氣還算OK


比較值得讚賞的是,過去3C賣場都是寸土寸金,算坪效的,但新光華增加了不少戶外的空間(連結走廊的部份),Jeremy去的那一天,很多男男女女就在戶外空間聊天,在過去廝殺慘烈的光華商圈中,新光華算是讓人得到少見的優閒感。不過,根據開幕第一天的經驗,Jeremy也還是要指出幾個小問題:


一、或許是出自於環保,賣場內的空調效果顯然不夠,到處都可以看到拿扇子煽風的消費者,走到一樓輕食區一帶更是躁熱,不知道除了把空調加強之外,是不是還有別的辦法呀。

二、廁所的清潔,也不過試賣兩天,正式營業兩天,在廁所旁邊已可聞到傳統光華商場廁所「特有」的味道,不知道是消費者太不自愛了,還是清潔人員打掃的頻率不高,建議新光華請特別注重廁所的清潔呀,廁所可以一家商場的服務水準指標呀。

三、多設煙灰缸與垃圾筒。新光華內增加了很多的戶外開放空間,卻沒有幾個煙灰缸,結果大家都把菸蒂丟在地上,從人性的角度來看,還是多採購些垃圾筒與菸灰缸。(癮君子們也請勿亂丟菸蒂呀)



四、拜託!別在賣場內抽菸呀。Jeremy到了光華商場的四樓以上,人數雖然明顯減少很多,有些商家在自己的店內就直接抽起菸來,不說影響空氣品質,光看就覺得有礙觀瞻呀。


整體來說,開幕後的光華商場,盡管沒能符合「台灣秋葉原」的期待,但最起碼也算是達到低標。Jeremy也被氣氛所影響,花了3000元買了一些東西(差點連NDSL都買回家了),只是,人氣與買氣要如何延續,將是新光華未來更大的挑戰所在。


後記:周日去逛新光華時,Jeremy簡單做了個統計,現場男女比大約6535左右,辣妹比例其實蠻高的耶。但殘念的是,辣妹身旁通常跟有個男伴,而且很明顯都是陪男友來的樣子呀,宅男們快別再哀嚎交不到正妹女朋友了啦!





從捷運忠孝新生站一號出口出來後,就可以看到這個免費接駁車的標示





光華商場的臨時賣場現在淪為機車的停車處,機車真是超多的呀





前幾天還空空的外牆,現在完全被Sony的看板佔據了。怎麼覺得外商對於新光華的行銷投資比本土廠商還大手筆?






夜晚的新光華看起來的確是蠻壯觀的





週日的人潮也不少,正門前面偌大的廣場吸引不少人在這裡休息,可以搞個露天咖啡座呀





上週那個看不懂的標誌,換個角度看大概就有眉目了。網友說這代表人腦裡面的IC,應該是這樣吧!





目前主辦單位舉辦一個月的抽獎活動,最大獎就是這台Polo。





先轉向地下室看,機器停車位,但很明顯不足以應付





機械式的汽車停車位





不知道這台CT-3的車主是來逛的人,還是店家?





回到一樓,前幾天的宅配區已經有業者進駐了





金融服務區。花旗銀行的人看我在拍,很緊張地過來問我在拍什麼?聊了一下之後他們說,目前這是臨時的,未來會有正式的櫃位進駐





所以金融服務區裏面現在先兼著賣冰淇淋





萊爾富便利商店成為新光華的指定商家





輕食區的賣的東西很多元,吃飽吃有趣的都有。但這附近很熱呀






「對不起,我們這邊不能拍照」我想這麼神秘的原因應該是裡面有食神的配方






這是我在新光華的第一筆消費,蜂蜜檸檬,25元。味道..........超級給它酸的啦






中間的空地吸引不少人在這聊天






一樓的空地目前是用來作為Roadshow






RoadShow上ShowGirl當然是不可或缺的






轉往2、3樓的區域,開幕的第一個假日人潮相當多






儘管通道比過去大一倍,但顯然還是擠了點






轉往4、5樓,人潮明顯少了些





少了天花板密密麻麻的海報,寬敞了不少






戶外走道上,逛累了可以來這邊,但沒有椅子呀







剛好往下拍,拍到一對情侶






搭手扶梯往下拍,拍到養眼的畫面呀






八德路造就了多少了科技新富呀,期待新光華再起,可以帶動週邊的資訊買氣






不遠處的台北101






接下來看看Jeremy的戰利品。兩組Wii手把果凍套,一組要價99元。結果我買下去之後往前走,馬上就看到一組30元的....................






兩片Wii的遊戲片,要價2850元,含稅可刷卡,還有發票


【延伸閱讀】

1.光華數位新天地試賣前導覽(上),
按這裡

2.光華數位新天地試賣前導覽(下),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