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篇文章的標題,應該會是:「這就是台灣的秋葉原嗎?」「這樣的光華商場,明天能試賣嗎?」「搞這麼久竟然是這樣?」諸如此類的標題的,但在經歷了連續48小時未闔眼的精神狀態,加上人家也真的還不算Final版,決定讓標題中性些,只不過加個問號。


今天聽說以台灣秋葉原為目標新光華商場(正式名稱為光華數位新天地)舉辦開幕前記者會,顧不得身體的疲憊,還是在大熱天下走了一趟,想說來個開幕前直擊,但我踏進這個號稱全台灣最大3C賣場的第一步,我就知道這篇文章絕對必須要寫個下集來平衡報導一下。


因為,整個賣場就是很明顯未完成的感覺,姑且不論明天(對,就是7/17)能不能試賣,就算再加一星期,我都覺得沒那麼容易。但是,從台北市政府市場處副處長,到光華商場發展協會理事長,都一口咬定明天就要試賣,週六正式開幕。我想他們一定是看好日子了吧……….


新光華商場,是由之前的光華商場,與西門町西寧電子廣場(成員多為中華商場)的廠商所進駐的,總樓板面積達5000,耗資7億元,歷時2年。按照光華商場的規劃,23樓是原光華商場店家、45樓為西寧電子廣場店家,1樓「希望」做品牌形象館,6樓「希望」做維修中心,地下室還有停車場。



撇開未完成的感覺,新光華的確是寬敞多了,走道寬了,天花板高了,但我並沒有聞到任何耗資7億、歷時2年所帶來的任何創新味道,我只好拼命安慰自己:未完成,這一切都是假象,嚇不倒我的。


話講到這邊,一起跟著Jeremy的腳步,就來看看這個「總樓板面積達5000,耗資7億元,歷時2年」,以打造台灣秋葉原為目標的光華數位新天地的內部,到底是什麼東東。(為了避免大家太震驚,Jeremy還是要再強調一次,未完成,等到開賣後,一切都會不一樣的)


備註:由於圖多,照例拆成兩篇。

新光華的外型其實蠻氣派了,樓高六層






光華數位新天地





不知道有沒有大大知道這是什麼?





7/19盛大開幕.........






今天Jeremy是去參加這場活動的





記者會現場,大家往上看,往上看





新光華各層樓的介紹





1、2樓的樓層介紹





3、4樓的樓層介紹





5、6樓的樓層介紹





整個光華商場新天地的格局,中間有一大塊空地





先從一樓看起,記者會現場旁邊,幾個宣稱是品牌形象館的區域,空空如也





每個單位的格局差不多都是這樣,不知道大概是幾坪大小?





這個不知道是什麼?





這個我假設它是服務台






這個叫做輕食區,會供應吃的






用一堆光碟片打造出來的科技感?






輕食區內唯一看到賣什麼的特徵,冰淇淋.......






未完成、未完成






施工中、施工中






來看看一樓唯一看的出招牌的四個區塊,微星攤位趕工中、趕工中(其實是5個,但花旗銀行插了根旗子放在一塊空地內,難不成這就是金融服務?)






萊爾富算是進度很快的,我相信他們應該可以趕上明天的試賣






這就是宅配區?






很遺憾的,三星是整個一樓唯一完成的品牌形象館,它們甚至還不是台灣廠商






新光華商場內部中間的空地






我想,這應該是某種後現代的建築風格






準備轉往2樓去了,在樓梯間的部分,這地方完全沒有要做窗戶的感覺,從六樓看下去,會有腳底發麻的感覺






我們到2樓了,明天要開始試賣了






真的,明天就要試賣了






約略可以感覺,走道真的是比較寬,天花板也比較高,但整個感覺就是很傳統的光華呀。



按這裡:光華新天地試賣前導覽(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