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舍的UMPC,一直也是高居本部落格搜尋關鍵字的前幾名,大膽推估這台機器在台灣市場銷售成績應該不會差才對。624,工人舍在日本發表了採用英特爾最新Atom處理器的UMPC,分別是7吋的SC系列與8.9吋的SX系列。


SC
系列源自於SH系列(沒有內建DVD,內建DVD的SR系列),一樣是7吋螢幕,但加了GPS功能(也有未內建GPS的機種),同時將機身周圍一堆大大小小按鍵拿掉,機身重量約798。在規格部分則是採用Atom Z520處理器(1.33GHz)、1GB記憶體、60GB硬碟、內建數位電視功能。有GPS功能的機種建議售價為99800日圓(約29000台幣),沒有GPS的機種則為89800日圓(約26000台幣)。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SC系列之外,工人舍同時也發表了8.9吋的機種SX系列,採用8.9吋(解析度1280X768)螢幕、內建DVD、兩個數位攝影機(前35萬/後130萬)、數位電視,但沒有GPS;其餘規格同樣也是Atom Z520處理器、1GB記憶體、60GB硬碟,看起來有點像是Eee 900的概念,將8.9吋螢幕裝在7吋的機身,但機身重量也增加到1.25公斤


SX
在日本的售價為108800日圓(約31000台幣),SCSX也都是採用Vista家用進階版,兩者預計將在7月正式在日本販售。而在台灣地區,代理商聯強國際預計會先引進SC系列,在7月底的電腦應用展有可能先行預購,但具體上市時間目前並不明朗,至於8.9吋的SX,時間恐怕還會更久一點。


希望,希望,在726舉辦的網聚中,我們有機會看到工人舍的新機種呀!

更新:內建Atom的工人舍,可能要九月才會上市了,網聚確定是看不到了呀!





採用Atom處理器的7吋SC系列,整個維持工人舍一貫的風格,但螢幕周圍顯得更多簡捷,這台是有GPS機種的






採用Atom處理器的SX系列,螢幕周圍也沒有按鍵





SX系列具備DVD燒錄機,難怪整個重量提高到1公斤以上






鍵盤也是84鍵,感覺起來大小跟7吋機種似乎沒有太多差別






沒有GPS,留下了數位電視的功能,前置攝影機為35萬畫素的,背蓋還有一個130萬的攝影機






工人舍在台灣目前應該算是UMPC的活躍品牌了吧,僅用短短半年時間聯強就將一個在台灣名不見經傳的牌子做起來,不簡單






立體聲喇叭的造型SX也略為做點修正,比較有型些






Express卡與讀卡機插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