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功能無疑已經變成了手機裡面相當重要的MP3功能了,逼得蘋果不得不趕快以iPhone來應戰。目前在手機品牌中,Sony EricssonWalkman算是蠻受年輕人歡迎的音樂系列手機。手機龍頭Nokia大約在兩年前開始強大音樂系列副品牌XpressMusic,還用「音樂讓我說」當做品牌主軸,也深受不少學生族群的青睞。


昨天,Nokia發表了兩款最新的XpressMusic系列手機,還邀請了櫻桃幫、大嘴巴來現場站台。由於Jeremy在前一場acer的記者會中耽擱了,趕到Nokia記者會想要看看很Cute的愛沙時,前腳一踏進會場,整個活動就這麼剛好結束了,連照相都結束了(Jeremy在匆忙中還差點踢翻了攝影老大的器材),我只好在一旁默默地哼著:結果咧結果咧,結果咧結果咧………….


其實我有好一陣子出門不聽音樂了(應該說我現在根本就很少聽音樂了),前不久才把幾首老歌灌進我的iPhone中(很難想像我的iPhone好長一段時間裡面一首歌都沒有)。對我來說,音樂手機的要件,就是歌曲容易同步到手機裡,在手機上好操作,整個電力能夠持久一點我就阿彌佗佛了。


這次兩款新的XpressMusic手機,一款是5220,另一款是5330。價錢較高的5330是採用S60 3.2的平台,而且是XpressMusic手機中第一款支援3.5G的音樂手機,售價大約9900元,預計七月中上市;至於5220則是S40平台的簡單音樂手機,預計8月份上市,價錢則還不確定。


兩款手機都是採用MicroSD記憶卡,5330可以支援到8GB5220則是支援到2GB,官方說兩款手機的電力都可以維持在連續播放音樂24小時,機身上都有專屬的音樂播放鍵,也都支援一般3.5mm的耳機,顏色上也都有紅、藍兩款可供選擇,但播放的喇叭有點不夠力,真要放出來分享還是有點弱,但整個音樂播放介面也維持Nokia一貫的風格,在音樂手機當中算是實惠的選擇。





左邊是5220,右邊是5320,仍然採用XpressMusic系列比較搶眼的紅色來裝飾機身





5220與5330的背面,右邊的5330機身採用拋光的材質,現在很流行讓大家在手機蓋指紋嗎?





5220明顯是款較瘦長的手機,5330的設計就少了點變化





兩款都是內建200萬畫素的相機,不過5320內建LED閃光燈,不過很明顯兩款都不是以照相為主的手機,正所謂有一好沒兩好,都想要錢就少不了..........



預計8月上市的5220,價錢未定,這是藍黑外型的





機身正面,完全糊掉.......





機身背面,喇叭在底下






5220的背面採用類似防滑材質的設計,大概是怕你聽音樂太High手機滑手了吧





在機身右側的音樂快捷鍵,Play按下去,音樂馬上來





5220的按鍵設計,每顆按鍵都是獨立的,中間是五向導航鍵加上四顆功能鍵,設計簡單





5220內附幾款遊戲好像蠻有搞頭的,讓人想要試試





接著看5320,這是藍黑版的





5320的正面特寫,維持S60手機的操作介面





同樣位於機身右側的音樂快捷鍵






5320底下的數字鍵設計得挺有趣的







既然是款3G手機,左邊那顆就是視訊電話鏡頭,可自拍;右邊則是XpressMusic快捷鍵,短按的話可設定一個快捷功能,長按的話可以啟動一個「Say and play」的功能,說出歌手、歌手、專輯、播放清單,就可以自動播放你指定的音樂





別看到GPS資料就以為5320有GPS功能,只是內建Nokia Maps而已,要使用GPS功能你得另外買個藍牙GPS接收器






S60手機裡面都會有的行動辦公室軟體






結果咧結果咧,哇,愛沙不會操作(以上為設計對白)






女子樂團櫻桃幫,只聽過歌,不知道誰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