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PK篇:

純粹比較Diamond與iPhone的音樂介面、操作與音質(喇叭與耳機)。






Diamond的音樂操作主畫面,主畫面設計比較簡單,就是播放、前一首、下一首的分別。用手指在螢幕上分別往上、下滑動,也可達到換曲的功能。順帶一提,利用機身的五向鈕去旋轉,曲目就會自動快轉與倒帶了。點選右下角功能表進去看看





前四項不稀奇,重要的是最後一個,點進去看看






有非常複雜的等化器,但這個功能僅有在插上耳機時才有作用(話說回來,Diamond的喇叭有點破呀)






自訂的部分,共有18種音場效果,完全就是細膩到一個程度了呀(但Jeremy耳拙,聽不太出來細微的差異在哪裡)






從媒體櫃點進來,從底下最左邊功能看起,這是現正播放






這是演出者





專輯分類





播放清單





所有歌曲(分得好細呀)





內容類型(還沒結束)






作曲者(有完沒完)





最後一個,就是埋下伏筆的「已購買的」?哪裡買?跟誰買?





接著來看iPhone,這是主要播放介面,一樣簡單的操作,點選右上角的圖示






歌曲的詳細資料,我超愛Smooth這首歌的呀





將主機打橫,螢幕就自動變成這個畫面,可以輕鬆地換曲。讓我們點選右下角的i(左下角的功能不需要解釋了吧)






一樣是歌曲的詳細資料顯示





從首頁的iPod圖示點進來進入後的選單,一樣維持蘋果清爽的風格





播放列表





演出者





歌曲名稱,大家可以知道我聽的都是老歌呀





影片顯然也被蘋果當成一個重要的功能,特別在精簡的功能鍵中特別預留了一個功能鍵給影片





其他較少用的,全部放在更多,有需要再點進來看就好



音樂PK篇小評:

◎ 介面設計部份:iPhone依然保持簡單的特色(這點大家要多學學呀),用過、沒用過iPod的人都肯定很快上手;Diamond的介面雖然有點包山包海,但基本上也不會難操作,不過Diamond在音質調校的部分用心良苦,一副想把iPhone打趴在地上的感覺,這一票我給Diamond!


◎操作部分:兩者的操作都很簡單啦,但Diamond主畫面的操作介面比較炫一點,險勝!


◎音質部分:Diamond與iPhone的喇叭我覺得聲音聽起來都破破的(Diamond的喇叭在高音部份比較清脆,但低音的時候不太行;iPhone的喇叭在底下,有點不太清楚,悶悶的)。但在耳機音質的部份,我又仔細了聽了幾小時,發現Diamond的耳機音質似乎比iPhone來的好。所以在音樂這個部份,Jeremy基本上是給予Diamond肯定的。



【延伸閱讀】

1.Diamond的規格,按這裡

2.鑽石般的開箱照,按這裡

3.Diamond實機照,按這裡

4.TouchFLO 3D初體驗,按這裡

5.Diamond其他功能,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