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分辨電腦鄉民的特徵之一,就是永遠搞不懂處理器的各項專有名詞所代表的涵義,例如:浮點運算、ChipsetGraphic的型號跟作用。對於鄉民來說,電腦能不能上網、MSN有沒有問題、速度有沒有影響等等,才是鄉民關心的部分。


VIA
五月底在北京所發表的新款處理器VIA Nano,我一直以為就是C8。我看了一下幾個常看的科技網站,大家都叫VIA NanoC8處理器(因為前一代是C7)昨天Jeremy到了威盛的攤位上,問了威盛的工作人員哪幾款低價小筆電是搭載VIA C8的,結果工作人員冷冷地回我:「哪裡有C8?通通都是C7呀!」


無意中洩漏了Jeremy的鄉民性格,於是我有點囁嚅地換個問法:「我想我指的是VIA Nano處理器」「這一排都是呀!」口氣還是冷得像道利刃,當場把我給KO了。


後來有個很熱心地工作人員,看到了我的窘境,過來告訴我VIA Nano的各項特點,也很親切地告訴我哪幾台是搭載Nano處理器的低價小筆電或MID。他講得努力,但我經過之前那一槍後還是有點驚魂未定,完全沒有跟到他的訊息。只記得一點,威盛似乎並不以C8來稱呼Nano


坦白說這裡會有些網友質疑Jeremy好像很看衰威盛,天地良心,我還是威盛的股東耶(股數很少而已啦),昨天去英特爾MID發表會前,還特別去威盛攤位繞繞,結果讓我有點受傷呀。


就Jeremy的認知,英特爾的Atom定位很清楚,就是低價平台,因此策略性地拿到不少支援的功能,以免打到一般NB&PC市場。至於今年剛剛有點眉目的MID市場,不管是傳統的手機處理器供應商德儀、高通,還是電腦陣營的英特爾、威盛乃至於nVidia,都有很高的興趣。如今威盛結合nVidia共同進軍這塊處女地,用相對平民的價格,提供更多的功能支援。(支援Vista Premium、支援藍光、支援Direct X10等等)


目前看起來,主流廠商都把主力放在英特爾Atom,但還是會策略性的推出VIA機種。反倒是日系品牌,還有大陸品牌,對於VIA Nano的支持度比較高。有網友說VIA Nano的未來有可能在中國,這句話大體成立,只要能夠獲得中國市場的支援,對於VIA來說也未必不是站穩第一步的好方法,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VIA Nano處理器,就藏在風扇的底下






威盛所展示多款採用C7的MID





這台將QWERTY按鍵分別做在左右兩邊,然後右下角是個大大的觸控板






這台則沒有鍵盤,看起來更像是MID,跑的似乎是XP






這是三星推出了UMPC,也是採用VIA處理器





這台接上了底座,整個感覺很像軍規電腦,很耐摔的樣子








連續三款MID,坦白說那個外型都非常...........平實





好啦!低價小筆電來啦,這台是大陸品牌長城所推出的,又是一台Pink Pink機種





長城的低價小筆電看來叫做睿PC,有點弱的感覺





清華同方算是相當早支援VIA Nano的大陸商家,這台就是貨真價實採用VIA Nano處理器的低價小筆電





只不過,低價小筆電支援到Vista、藍光,整個定位感覺怪怪的






這台AIRIS的小筆電,螢幕看來只有7吋而已,7吋小筆電快要掛了吧





這台好像Eee PC呀,但那個觸控板好像是有弧度的耶






仔細一看,原來是被壓壞的,害我以為看到一台設計不同的低價小筆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