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開始,我們要來連續介紹幾家非知名品牌(甚至不是品牌)廠商所推出來的產品,這些小東西Jeremy覺得挺有意思的。身為一個鄉民,除了那些知名的品牌之外,我們偶爾還是要來關懷一下弱勢團體的呀。


首先要介紹的這個產品,因為攤位位置很偏,如果不是看到Wii無線充電的海報,大概也不會注意到它。之前Jeremy曾經看過無線充電器(按這裡)的概念,對於這種概念挺好奇的,當下就決定走到陰暗的角落去。


這家名為富通達科技的公司所推出來的無線充電器產品,概念上是利用RFID來充電。簡單一點講,像是我們用悠遊卡,其實也是有用到電力的,但電力不在悠遊卡身上,而是在閘門的讀卡機,當卡片跟讀卡機對應到的時候,就會因為感應而產生動作(據我所知是這樣,有高手的話麻煩不吝予以指正)。感應的過程中,電流其實也透過感應方式傳遞,而這個無線充電器,也正是運用這樣的原理。


這套Wii無線充電器,賣的是一組充電座,然後電池的背蓋,將非接觸式晶片放在背蓋中,要充電的時候直接插在充電座就可以了,這樣的電力轉換率大約50%,充電4.5個小時可以充到80%,出貨價格大約700多元台幣,到了市場大概要1000元以上吧。


Jeremy當下就表示疑惑,說是無線充電器,其實充電座還是要插電呀,那跟我去買電池充電器有什麼不一樣?業者的回答是這樣的。很多人的Wii手把都有保護套,如果你放充電電池的話(一般充電電池都可以),現在要充電就不用把保護套拆下,會省事很多。而且重點是,這個充電主機有做平盤式,未來只要你的3C產品有這種功能,就一個充電主機就可以了,所有東西都可以充電,再也不用一個產品用一種充電器了。


這樣的概念聽起來就實用很多,像是Jeremy每次要出國,充電器大概要帶3~5個吧,如果我的相機、手機都有這樣的晶片,充電座帶一個出去就夠了,要充電時再把產品放到上面即可。而且業者還開發了一個很有意思的延伸應用,就是暖腳拖鞋,底下也有個充電毯,拖鞋裡面有個發熱墊,把脫鞋放在充電毯上拖鞋就會保持40度的溫度,冬天怕冷的人就可以用這玩意了。


基本上這小玩意我覺得挺有意思的,只不過真要推廣起來,大概要有大廠的3C產品加進來用這功能吧,不然廠商就要開發出相對應的產品(例如Wii),我們對於這項新應用,就暫時保持關注吧!





Jeremy就是被這海報吸引進來的





這個就是無線充電底座,有安全開關的,充滿了會亮綠燈





出廠的產品就長這樣,廠商初期會鎖定日本、美國、歐洲為主要市場





Wii手把要能無線充電,玄機就在這電池背蓋上,底下有個RFID晶片與線圈





就是這一塊





這就是充電盤跟改裝後的MP3






PSP改裝後也能無線充電





廠商也開發出無線充電器





將充電器放在充電盤上也能充電





這個就是發熱拖鞋,底下是充電毯,拖鞋內則有RFID發熱墊,拖鞋放上去之後就會保持40度的溫度,讓你寒冬中不會腳趾冰冷






廠商還把拖鞋做出一整套出來,這個賣高緯度地方應該有賣點吧(那個充電毯應該也可以用來充其他東西吧)


下一篇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