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場其實是昨天下午的記者會,拖到今天才來寫,主要是因為一口氣看到太多低價小筆電,讓我喘口氣吧!


英特爾的Atom在昨天下午正式開發表會,儘管在此之前,MSI已經心照不宣地發表採用Atom的一系列產品(按這裡),然後昨天早上,華碩第三代第四代Eee PC,也是採用Atom,昨天中午的acer Aspire One,也是採用Atom,絲毫不遮遮掩掩。看來,台灣廠商還真是Atom的好朋友耶,而且還有點搶去主角的光芒!


Atom
處理器,是英特爾有史以來最小的處理器,原本是設計用來放在迷你桌機、迷你筆電、MID、手機等等產品線的。在過去,小的產品就是貴的同義詞,不過景氣不好,低價產品大行其道,所以Atom就被視為簡易、平價的PCNB而設計。(按照英特爾的定義,叫做NettopNetbook


Atom
的特性,對於鄉民來說完全就是非常艱澀難懂的,在這邊就不討論。不過有個重點是,英特爾為了Atom,也特別設計了配套的SSD固態硬碟(就是Eee PC用的那個啦)。我是不知道兩者有沒有搭售,但我們對於一堆搭載SSD的低價小電腦就顯得可以理解了。


在發表會上,英特爾展示了一堆低價電腦與低價小筆電,看到我眼花撩亂,所以底下,Jeremy就挑了幾款我覺得還不錯的。值得安慰的是,英特爾記者會上有兩位SG,非常可人,堪稱是昨天記者會中最讓我欣慰的一件事………


 




Amtek的機種,顏色花俏,但還是一台花俏的低價小筆電就是了




技嘉的低價小筆電M724,7吋螢幕的。技嘉的朋友非常坦白,因為與8.9吋共用一個模子,所以請原諒把螢幕做的像是數位相框一樣





技嘉的低價小筆電,顯然選擇了類似UMPC的路子,不管是7吋還是8.9吋的,都是搭載觸控螢幕的





兩個尺寸也都有XP與Ubuntu Linux可以選擇,讓Jeremy驚訝的是,技嘉搭的是XP Tablet PC版本的耶,微軟也決定UMPC不一定要搭Vista了嗎?真是個好消息





技嘉M912也現身了,不知道為什麼,兩款的螢幕都非常輕,輕到你在轉動時,很擔心把螢幕折壞了





其實技嘉在UMPC的口碑不錯,但是他們在NB的影響力,只怕還比微星小,這場仗也不太好打





轉作軍規電腦,還被史密斯夫婦電影拿用使用的神基,也有一款低價小筆電Rivendell。之前兄弟公司神達聽說幫冰島公司做了一台低價小筆電,不知道跟這款有沒有什麼關係?





低價桌機的部份,這是英特爾的概念機Pot PC,看起來就跟飛碟沒有兩樣,而且體型一點都不迷你(但很特別啦)




不好意思照的不好,大家看陰影就好





Pot PC背後的介面,還是跟電腦一樣方方正正的





Pot PC的上面,有個神祕的蓋子,Jeremy費盡九牛二虎之力,還是無法一探究竟





Pot PC還附了一個Pot Mouse,這滑鼠可不可以單買呀
聯強也推了一系列的迷你桌機Q-PC,從三公升到九公升,售價也從9799元到14900不等






昨天記者會的最後,介紹完支援Atom的台灣好兄弟之後,忽然請了10幾個身著傳統服飾的好朋友拿著各家產品上前,畫面好可愛呀,Jeremy也上前拍了幾張。





昨天英特爾Atom記者會的SG只有兩個,但都好漂亮,而且經過我們的宅神朱學恆鍵定過的耶(按這裡)。這是麥芽(膚色)妹





我覺得,有點像丁小芹耶





這位也好甜呀,甜美妹 (對了,Wind NB 8.9吋的其實會場也有看到,但就是10吋機身裝上8.9吋螢幕)





只是,為什麼站微星的攤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