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去年資訊月,Jeremy寫過HP20.1吋筆電Dragon。後來我才發現,Dragon系列文章只有上、中兩集,下集咧,下集咧?還好沒有人催稿………


回想當時我預留的下集伏筆,是想探討大尺寸的NB市場究竟在那裡?如果說NB發展進入M型化,左端當然是尺寸小、價格便宜的低價小筆電,M型的右端呢?理論上是要用來取代桌上型電腦的大尺寸NB,但是弔軌的是,目前的大尺寸NB,價格比一台桌機+LCD要高出三倍以上。讓我一直對這類型產品的市場需求,有些抓不準。


這麼說好了,有些must to have的科技產品訴求是符合一般消費者的需要的,但上市初期因為售價太貴,導致看的人多買的人少。但當這項產品成熟到一個程度時,價錢就會越降越低,最終Down到一個消費者都能接受的甜蜜點,然後爆出大量。但有些nice to have的科技產品,是根本只是只在某個利基族群而已,就算是價錢降到一個程度,爆出來的量還是非常有限。


舉例來說,平板電腦的價格已經降到3萬元附近了,但這個量還是成長的非常有限。那麼,當平板電腦的售價降到2.5萬,出貨量會成長20%嗎?我對大尺寸筆電的疑慮,其實跟平板電腦有點類似。這產品會是降價就會爆量的產品,還是市場需求其實有限?


不過意外的,我的好友,也是省錢達人雷克斯,竟然對於大尺寸的筆電有超高的興趣,對於我一系列的介紹低價小筆電,已經表達不耐的態度了。所以這一篇,我們就來看看acer新推出了16吋藍光筆電6920G。(但我還是很想問雷克斯,這玩意你是看好玩的,還是真的會買?)


NB領域上,acer擅長的尺寸是14.115.4吋,再搭配實惠的價錢,很多人買來當作桌機用(包括Jeremy現在更新部落格的傢思,就是acer 14.1NB)。對acer來說,將NB當作大宗產品操作,讓他們賺到了錢。這兩年,acer才開始投資比較大了心力,在規格、外型做比較差異化的選擇。例如Gemstone寶石造型,例如採用杜比音效,看起來比較有全球前三大的架式了。


當次世代DVD規格確定之後,acer這次的動作也很快,搶在第一季末推出兩款藍光筆電,分別是18.4吋的8920G,以及等一下要看的166920G,託王建民的福,據說在市場上已經賣了10萬台,王建民生澀的舞姿算是沒有白跳。


整體來說,
6920G的質感算是出乎我意料,一些小細節讓人很驚喜。用藍光DVD看電影的爽度也很高,畫質很棒,音質更是沒話說,我的週日下午就在藍光蜘蛛人3的陪伴下渡過了。剛剛我嘗試用6920G播蜘蛛人3給兩位朋友看,他們雖然沒聽過藍光(對,徹底的鄉民),但還是可以輕易地分別出藍光DVD畫質上的立體感以及細膩。(不過朋友聽到近六萬的售價,整個就軟掉了)


整體來說,6920G的確可以滿足部份玩家重口味的需求,只是它最終會是must to have還是nice to have,坦白說現階段我還是沒有答案啦。


 




王建民最近要加油呀,好久沒勝投了耶





6920G的箱子,從外箱左邊的設計,可以看出飛梭滾輪的操作介面





6920G的配件,有Media Center的遙控器,有一片藍光體驗片





6920G現身囉






將Tuba喇叭整合進管狀把手內,讓音場的效果更具震撼力(但6920G只有2.1聲道,殘念)






將6920G打開,這是一款16吋,16比9,解析度1920X1080,完全支援Full HD






在置腕處6920G採用格紋設計,看起來多了些變化





6920的鍵盤黑得發亮,有點鋼琴烤漆的感覺,感覺起來非常有神秘感





機身左側的介面,有網路插孔、一個USB、耳麥插孔,重要的是有HDMI介面





6920G也保留了PCMCIA插槽






多合一讀卡機在機身正面





機身右側就是藍光光碟機,三個USB插槽




這個金屬轉軸的設計,個人覺得不錯看






如果沒記錯,三代Eee PC 901應該也是類似的概念





但是,我想901應該做不到冷光功能吧






這道冷光還會投射的桌面上






在全黑的環境下,轉軸的投影效果就是這樣,acer下次應該要設計能投出LOGO的






6920G的背蓋,看起來像黑不是純黑,像藍也不是全藍






啟動之後,這個LOGO會發光的,acer總算也有台LOGO會發光的NB了






鍵盤上方的字樣,訴說著Dolby Inside





這個就是機身背面的管狀喇叭,位於轉軸位置






acer自己的快捷設定e-Key,可以啟動Empowering Technology控制介面







e-Key的介面






這個桌面挺漂亮的呀,終於,我能用漂亮來形容acer了





原本是商用機種才會有指紋辨識系統,很突兀地也出現在這裡,是要把A片的檔案加密嗎?





這就是6920G的飛梭介面,看王建民在廣告上滑得很順手,實際體驗之後,發現........沒有那麼順手啦,也不是差很多,但就是沒有那麼靈敏就是了(尤其在音量調節上)。而且有了遙控器之後,坦白說,我很少用到這個功能耶。





基本上我都是這樣用的





這個是acer自己的Aspire Arcade介面,透過飛梭觸控就可以啟動,可以撥放音樂、影片。奇怪!明明就有MCE了,但每一家大廠都要做自己的介面是怎樣,可以讓我們不用開機就看電影嗎?






坦白說,在此之前我還沒看過蜘蛛人3..........





什麼是藍光?看看我們彼得吧,皮膚好像不怎麼光滑?





拉近一點看,這些是痘痘嗎?





再隨便舉個例子,你看看是不是皺紋是不是非常明顯呀!





近看皺紋,真的有夠明顯的。雖然我知道沒有人會因為看皺紋來買藍光的,而且一片還不便宜呀






16吋筆電,跟一台平凡的桌機,你要怎麼挑選?雷克斯你倒是說說看呀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