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Jeremy在「2008 3C趨勢大預測」一文中,曾經提到「Location is King」的概念?GPS將是各家3C業者積極加入的功能之一,對於PND(可攜式導航產品)的業者來說,會構成強大的壓力。GPS三雄中,Garmin已經表態將會推出GPS手機產品了,而且已經獲得美國電信業者的訂單了。已經推過五款手機的Mio下一步,也就格外讓人關心。(TomTom呢?)


Pocket PC開始做的Mio,曾經推出過三款微軟智慧型手機,兩款GPS手機。A701雖然賣得量不大,但口碑還不錯,Jeremy身邊一些經常需要往來大陸的朋友,其實都是Mio A701的愛用者,用了好幾年都不肯換。前不久Mio才發表了幾款導航機而已,正想說怎麼沒有新的整合性產品出現,原來,Mio也開始學起搞神秘的(壞)習慣,好東西要放在Computex啦!


今天Mio發出新聞稿,推出了四款新產品,兩款GPS手機、一款內含SIM卡的導航機,以及一台還在裝神秘的GPS相機。四款產品都沒有詳細的介紹,其中GPS相機更是連圖都沒有。目前已知的訊息,Leap G50應該是款走微軟系統的GPS手機;另外一款Leap K1則是一款雙面的GPS手機,雙面的意思就是一面是導航機,一面是手機,可以同時使用GPS或打電話,而不需要切換介面,這兩款的外型看起來都還不錯。


至於導航機Moov 380,則是Mio首款內建SIM卡的PND,應該是加入了所謂LBS在地性服務。意思就是知道你在哪裡已經遜掉了,知道你的附近有什麼吃喝玩樂的訊息才是王道,透過SIM卡的通訊功能去下載附近的生活資訊。至於GPS相機雖然沒有進一步訊息,但估計功能應該不離將每一張照片置入方位的Tag,可以讓你上傳到網路上去分享之類的功能。


今年的Computex,看來會很熱鬧呀!


 




Mio Leap K1雙面女間諜,這一面是導航功能的



這一面則是手機的,兩個功能獨立運作,不知道電池吃得消嗎?







這款則是Leap G50 GPS手機,外型看起來很有點似曾相識的味道,應該是款Windows Mobile的GPS手機




這個不是數位相框,而是Mio首款內建SIM卡的PND,型號為Moov 380,可以透過Mio生活資訊通去下載所在位置附近的生活資訊



Mio GPS相機、K1、G50的真機實照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