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去參加台哥大的新款黑莓機的記者會,忽然天馬行空想到一個問題?水貨iPhone跟公司貨黑莓機,不知道哪一個在台灣賣得多?


據說,台灣大哥大引進的黑莓機,今年在台灣準備衝一萬台(我印象中應該有2萬台的不是嗎?)我自己覺得如果是一萬台這個數字,水貨iPhone應該賣得比黑莓機多,光是我身邊直接認識的朋友,就有幾十個都拿iPhone,更別提許多陸續的朋友,有一定的比例也都是iPhone的使用者,想想這個現象其實蠻值得玩味的,我想3G iPhone在台灣應該也會賣得不錯吧!


黑莓的訊息其實我都一定程度保持關注,當前幾年BlackBerry在國外竄紅的時候,我的心中,其實隱隱約約有種「第二個palm」的感覺,沒想到黑莓在國外的成績越來越好,讓我覺得自己有點小看了RIM這家公司。結果黑莓進來台灣之後,坦白說似乎沒有掀起什麼太大的火花,感覺起來公司行號用的也不多,個人用戶我想更少。


黑莓跟一代iPhone相比,有一些相似之處,兩者都不是以3G為主的手機,兩者其實都沒有直接支援繁體中文。但黑莓的商用味道太濃了(不管是外型還是整體感覺),而且大量的英文介面,加上機身上滿滿的QWERTY按鍵,英文不好的人還真的有點無所適從。以前我有位長官為了學英文,將自己舊型的Nokia手機全部改成英文介面。現在的話我會告訴他,Nokia的介面可能不用看文字就猜的出來是什麼功能,直接去辦隻黑莓還更能達到目的。


前天發表的黑莓機Pearl 8120,算是目前進台灣的BlackBerry中,造型最接近一般手機的款式,體積變小了,外型更時髦了,但QWERTY按鍵卻也一顆沒有少,繁體中文還是沒有,注音還在生,不過加了即時通軟體。然後還有:Facebook。臉書在國外很紅很紅,但我想台灣用的人應該也不多吧。所以你買了8120之後,附帶的好處就是順便去玩玩Facebook跟老外做朋友。


坦白說8120的型還算正啦,Jeremy在現場把玩了一下,大概花點時間就能熟悉黑莓操作邏輯,單機價15990元,但搭配968的資費只要7990元,並不算貴。除了黑莓過去強調的Push mail之外,過去像塊黑磚的外型,也開始有了改變。關於這一點,我想蘋果應該居功厥偉吧。


 




嗯,這是第一款可以錄影的黑莓機,Jeremy就在身後默默地把玩(圖片來源:Mobile 01




先來一張情境圖,唯一的一張





珍珠黑莓現身





黑莓的操作模式,JiveTalk是一個網羅七種即時通的程式,不過看起來雅虎即時通與G-Talk都已經內建了





機身雖然縮小,但26個英文字還是都要塞進去就對了,不見得好打,但波浪型的設計還不錯看,不過中間那個五向鍵有點短,又有點鬆,我實在不太會控制力道,是很少數我用不順的





不好意思呀,一萬台的量要開發繁體中文可能要等久一點,RIM現在很忙





好吧,我們請出黑莓在美國死對頭出來





跟iPhone相比,8120的體型蠻可人的






機身側邊的設計我也挺喜歡的,但右邊的插孔多了點





搭配Facebook應該算是賣點吧,果然是精英用的手機呀





8120跟Facebook的搭配挺完整的,除了待機畫面上會秀出Facebook上的新訊息之外,你拍的照片也可以即時上傳到Facebook上





地圖,但是沒有導航





用來拍照,雖然只有200萬畫素,但畫面不錯,而且有自拍鏡跟補光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