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在用錄放影機之類的東西錄節目,在我大約國中的時候,我倒是挺喜歡把飛狼、馬蓋先、天龍特攻隊等影集錄起來一看再看的。所以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現在電影台的重播片我也是一看再看,光是周星馳的電影有些已經看到台詞可以跟電影同步了……..


記得LG前不久推出了一款搭載80GB硬碟的電漿電視,可以將節目直接存在電視機裡面。至於華碩今年Eee家族內另一項重點產品,就是Eee TV。什麼是Eee TV,簡單講就是在電視裡面裝了一台電腦,可以用來上網、錄節目,某種程度來說我們可以把它看成體成型的電腦,只不過螢幕換成42吋就是了。(在TV內安裝一台精簡型電腦,故名為Eee TV



不過,華碩今天並沒有展出所謂的Eee TV,而是展出一台搭載250GB硬碟的液晶電視。講到液晶電視,除了傳統作螢幕、家電的廠商之外,IT業者一直也是覬覦這塊大餅很久了,HPDellacer這些PC大廠都出過液晶電視,但銷售成績恐怕還差得遠。在台灣,BenQ、奇美算是IT背景打液晶電視市場還算成功的品牌(但它們其實本來就有LCD了)。至於華碩的液晶電視,大概很多人沒聽過,聽過的人大概都知道很貴,跟Sony差沒多少價錢。


顯然,華碩對於液晶電視這塊,依然沒有忘情。今天展出的這台液晶電視,是與法蘭瓷攜手合作的瓷雕系列,據說,將會定在10萬元左右的價格。嗯,我們祝福它。但是,從這台電視中,我們大概可以揣摩一下未來Eee TV的面貌。


華碩的液晶電視,原本內建了G-Guide互動式節目表,這是由一家叫做Gemstar TV Guide公司所提供的。透過數位電視的天線,將最近七天,100個電視頻道的節目表送到你的電視機上。像是Tivo也有類似的功能,但需要另外購買機上盒。而華碩這台高檔電視,除了G-Guide之外,另外搭載250GB 2.5吋的硬碟,你可以設定自己想要看的節目,然後直接錄在硬碟上,回到家之後就可以直接觀賞了。電視機後面有個USB孔,想要把預錄的電視節目拷出來也很方便。但目前這個功能只能設定用來錄電視,從其他訊號源進來的節目(DVD等等的)是無法轉錄的。


這樣的功能,除了放在這台瓷雕電視機之外,華碩今年也另外有3742吋的液晶電視,會加上這樣的功能。37吋的預計5萬出頭,42吋的預計6萬出頭,都不是便宜的價錢。只不過,這樣的思考方向,我們應該可以預期會有更多的電視機業者加入這樣的功能。

至於Eee TV,華碩目前正在思考的,其實,就是要把電腦的哪些功能放進來。過去在Media Center時代,微軟曾經做過這樣的嘗試,但並不算成功。但如果Eee TV的價位只比一般TV高出六千到一萬,那麼很多事情可能性就大了。


目前聽到的Eee TV功能,操作就是用遙控器,而不是鍵盤滑鼠。所以像是文書處理之類的用途,看來是沒有。上網應該是肯定有的,但如果沒有滑鼠鍵盤,不知道要怎麼輸入,至於過去Media Center時代有的功能,我想Eee TV應該也不會缺。而且聽起來EEE TV作業系統也不見得會走微軟系統,但比較讓我驚駭的是,Eee TV可能要用SSD?這樣是打算放多大容量呀?


總之,華碩的Eee家族產品,目前看起來,要到8月才會有比較具體的東西,不過內建硬碟的TV,比Eee TV先上市應該是肯定的。


 




其實今天華碩的液晶電視,另外也接上了自己家的MCE PC,這台機器附加了卡拉OK的功能,但我想MCE目前還是很少人會購買吧,所以就不多著墨了





這台就是與法蘭瓷合作的瓷雕電視,價格還沒確定,但很有可能接近10萬大關.......





這個是電視機後面的USB孔,可以讓你將硬碟裡面的節目拷出來





這個就是G-Guide互動節目表,可以看到未來七天,100個頻道的節目





你可以選擇錄影,從可錄時間看來,250GB在最佳畫質(480P)的情況下大約可錄71.5個小時





從另外一個介面進來,可以看到現在TV硬碟裡面有哪些節目,非常簡單的介面





幾月幾號,錄了第幾台,哪些節目,嗯,不知道彩虹頻道的節目可以錄嗎?





右上角可以預覽節目,底下就有錄製節目的資訊








這是電視區的SG,坦白說覺得她好像很悶的樣子,應該是羨慕人家可以打電動而她只能看電視吧!


下一篇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