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注意,低價小筆電即將進入眼花撩亂期。


之前稍微提到的微星MSI的低價小筆電,坦白說Jeremy並沒有花很大的心力去關注,從網路上釋出的間諜照看來,這台原名WindBook的產品,坦白說並沒有讓我很驚艷的感覺,因為看起來跟Eee PC實在太像了。如今WindBook正式飄向市場,整個命名也稍微做了更動,低價小筆電就叫Wind NB,低價桌機就叫Wind PC,簡單易懂。


今天微星的記者會,主要是Computex的展前記者會,但媒體多半都是衝著Wind NB前來的。但Jeremy起先有點納悶,這台Wind NB據說會用英特爾新一代低價電腦平台Atom(AKA阿湯,亂取的),而阿湯還沒有上市,阿湯的大客戶acerASUS也還沒有動靜,微星怎麼這麼猛,今天就能發表了?


結果,微星當然還是猛,但猛半套。Wind NB是發表了,大家都看到了,但是,對不起,只能看展示影片,所有功能都鎖起來,不讓你試用,最主要是不讓你從控制台裡面的系統,去尋找任何與阿湯有關的蛛絲馬跡。唯一的沒鎖功能的一台,被某位同業不小心打開「系統內容」,結果引來微星工作人員尖叫:不能開!闖關前的臨門一腳硬生生踢中門柱……..


為什麼不能開?因為微星有簽保密協定的樣子,想想也是啦,英特爾沒發表,英特爾的大客戶也沒發表,光采總不好讓微星給搶了。於是,整場記者會就在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情況下,全部都裝作「蒙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的詭異氣氛中進行。



這台要說跟現有的低價小筆電的差別主要有幾個:第一,這是10吋螢幕的,但這是10吋寬螢幕,解析度是1020X600。根據我們使用寬螢幕的經驗,上下會低些,左右會長些,第一直覺其實跟8.9吋的相差有限。


但左右長些的好處,就會衍生出第二個差別,那就是鍵盤的空間也會長一些,視覺上看起來鍵盤大小差不多,但實際一打你就知道真的不一樣。舉個簡單的例子,你打Eee PC左右兩手的手腕需要向內縮,但打Wind NB就可以稍微外擴些。微星長官說Wind NB的鍵盤排列跟12NB差不多,可能是12吋以下最好打的鍵盤,這點當然有點言過其實(那把2133放到哪裡去了),但鍵盤設計也的確做了改進。


至於硬碟的部份,目前公佈的是80GB版本,搭載的作業系統會有XP HomeSUSE作業系統,重量大約1公斤。微星董事長公佈的價錢為XP版本的599美元,會場上聽到的另一個售價為18900Linux應該最少往下殺2000元吧,台灣地區大約6月就可以買到。除了10吋產品之外,Wind NB也有8.9吋的,預計7月上市。


至於在質感部份,我也必須承認,比我想像中好看很多,其實除了黑、白之外,初期還多了一款粉紅,整個機身沒有太濃厚的塑膠感,而且幾款未來可能的概念顏色也不錯看。簡單一句話,Wind NB完全就是鎖定Eee PC而來的一款產品,但MSI的品牌知名度,選擇的通路,將會是Wind NB在銷售上的一個變數。


底下,我們就先來看看Wind NB的真機實照,按照慣例,Jeremy還是帶了二代Eee PC進場,差點要被微星的工作人員請出去了(開玩笑的啦,微星的人很好啦),所以我們也會有PK照片可以看囉!下一篇,再來看看微星其他產品吧!





這次微星一共擺出六款Wind NB出來,六種顏色,但初期只會先賣白、黑、粉紅





這款是純黑的





這款是概念黑,感覺起來似乎是貼膜的






這款就是粉紅的




右邊那款是概念嗆紅款






由裡到外很是很Pink的





從遠方的畫面,我們可以看到XP的作業系統(只可遠拍不可近玩焉)





這個觸控板比Eee PC 900略小些





寬度大約是這樣





這個按鍵剛剛好容的下Jeremy的手指





一公斤重,單手拿很OK





照像鏡頭有分30萬跟130萬的喔





跟Eee PC一樣,Wind NB的喇叭就在機身底下





Wind NB的螢幕轉軸設計跟2133一樣,最大角度就是這樣





麥克風





網路線插孔,VGA、耳麥插孔,記憶卡插槽,一個USB





兩個USB、電源插槽,中間五燈獎是散熱孔吧,微星似乎很喜歡這樣的設計,在P系列的NB也可以看到五燈獎





電源指示八個燈





特別挑了一台白色來PK,坦白說白色的Wind NB還挺沒特色的,個人感覺啦






隱隱約約可以發現兩台在大小上的差距






厚度跟長度也是有點差





直接開螢幕下去看,你會發現8.9吋跟10吋寬螢幕的在視覺上差距好像有限





將兩台的螢幕對齊,長度的差距比較明顯,但我們還是要把兩台在螢幕轉軸設計上的不同算進去,Wind NB的螢幕會在機身後方,所以實際差距應該沒有這麼大






看起來大約就是一指半左右





鍵盤的差距就更明顯的,同樣都是六排,但Eee PC感覺起來好像只有人家五排寬






螢幕轉軸處的不同點






最後,我們還是把兩台疊上去相見歡一下呀


下一篇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