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e PC剛上市的時候,找了小朋友來幫Eee PC站台,也拍了一系列以小朋友為主的情境照。結果就在前不久,Jeremy跟大陸的媒體朋友聊到Eee PC,他有點納悶地問我:Eee PC不是小孩子的電腦嗎?大人能用嗎?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解釋起,有這樣的情境,也不能怪人家有這樣的聯想!


後來Eee PC上市沒多久,華碩在大陸拍了一系列以正妹為主的殺手級情境照(沒看過的按這裡),不知道有沒有稍微扭轉了Eee PC在消費者心目中的使用情境。所以我們了解到,情境照對於一個產品的行銷,其實也有產生一點影響的。


兩個月前,我向怡利要了Noahpad的情境照。對方略帶為難地告訴我:「我們的情境照沒有拍得很美耶」。其實我也不意外啦,去過怡利的總部,就可以知道行銷不是怡利的強項,所以我帶著理解的口吻告訴對方:「沒關係,先給我,也許有機會用得到」。


拿到照片之後,我看了一下,嗯,也還可以啦。至少該有的幾個重點都有,照片雖然沒有很美,但是,知道怎麼用還是比較重要啦(當然啦,閃光情境照我會更歡迎啦)。


既然都已經寫到這邊了,我們還是把這一系列的情境照放上來,讓大家了解一下Noahpad。其實這樣也好啦,沒有反客為主的閃光正妹,大家至少也不會分心去注意到產品以外的情境………………..






小朋友的情境,應該是怡利的家屬吧。不過這張圖的後製效果好像怪怪的,而且這小男生看起來好老成.....





老外的情境






女老外的情境(應該是怡利國外的員工)






這個在星巴克拍的,感覺起來像是因為去喝咖啡順手拍的,這應該是怡利的員工吧





Noahpad也附個背帶,可以直接將Noahpad背在身上(怡利同仁去慢跑的時候拍的?)





背帶的好處是,當你使用掌上模式時,就可以像這樣使用了(很像在便利商店盤點東西的感覺)





這樣的模式就比較有趣了,家庭主婦拿來當作數位電視使用(這不知道借哪裡的樣品屋,什麼廚具都沒有,我也強烈懷疑炒菜鍋內沒有東西.....)





還可以掛在衣架上看料理鼠王呀,這個好主意不知道是誰想到的,而且,誰會在廚房放衣架呀?





用來講網路電話,這場景應該在怡利的某間會議室吧,只不過這位先生到底是在看雜誌還是在開會呀





開車拿來當作導航使用,搭配專用車架可以這麼使用(BMW也肯定是怡利高層擁有的吧)





能夠在車子這麼用,肯定可以吸引玩家族群的目光(這應該是怡利高層出外旅遊請後座的小朋友拍的吧,BMW的LOGO很清楚呀)






然後,Noahpad也有一系列以插畫為主的風格,也是某位有天份的怡利員工畫的嗎






可以當作數位相框使用,雖然沒什麼人在用數位相框





煎荷包蛋有需要邊看邊煎嗎?





用來當做視訊電話,這張的Fu還不錯,但這男主角不是在坐牢吧,那個背景加上憂鬱的神情........



這張的情境也挺好的,其實用插畫的效果也不比照片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