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台灣精品金質獎有沒有漏網鏡頭呢?肯定有的!


首先,昨天出席的高層,包括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還有技嘉科技董事長葉培城。這兩家公司,在20068月的時候,曾經喊出要合組新公司。事隔半年多後,這樁合作案宣告破局,兩家公司橋歸橋路歸路。沒想到親家當不成,現在分手後卻成了冤家。


大約在這個月中,技嘉在一場技術研討會中,直指華碩主機板的節能技術是行銷手法,馬上引來華碩大動作的反擊(事件始末,請參照癮科技的報導),這件事情目前看起來好像還沒有結束。Jeremy對事件始末了解有限,沒有什麼看法。不過昨天兩家公司都榮獲了台灣精品金質獎的肯定,雖然兩位董事長在會後,僅隔了10公尺左右的距離,卻有如萬水千山一般,沒有什麼互動。


我趕到施董事長身邊的時候,只見他頻頻提起「商道」兩字,我第一時間還沒有意會過來,回家看新聞重播才知道,施董事長認為企業家應該要有商道,不應該惡意攻擊對手。至於葉董的反應,我只來得及拍照片,沒聽到他有什麼表示,不過整個氣氛還是非常冷就是了…….


另外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每家廠商拿到精品獎獎座的時候,好像不是非常禮遇,多半就直接塞到紙袋裡面,不然就是隨手抓在手上。倒是施董事長幾乎從頭到尾,都牢牢地抓著金質獎的獎座(應該是Eee PC那一座吧),可以感覺得出來,施董事長對於Eee PC能得到金質獎的肯定,還是非常在乎的。


至於昨天吸引人的節目,就是星光三班徐佳瑩在現場演唱「我身騎白馬」。有看星光大道的朋友,對這首歌應該不陌生,第一次在節目上聽的時候就覺得這首歌真是改得太棒了。昨天在現場聽,感覺更深了一點,挺讓我感動的呀!


主辦單位之所以會選擇這首歌,主要是因為這首歌改編自歌仔戲,又結合了現代流行歌曲,將過去與現在,傳統與流行結合在一起。這首歌是由音樂才子蘇通達所創作,台灣首位入圍葛萊美獎的蕭青陽老師包裝設計,再由可愛的徐佳瑩(拉拉)所演唱,主辦單位應該有藉此來勉勵與會來賓之意,將不同的元素重組,發揮更大的創意。


對於台灣精品獎來說,邀請流行歌手現場演唱算是創舉。我很欣賞主辦單位這樣的嘗試,用通俗的溝通語言傳達訊息,也更容易讓一般消費者注意到。畢竟在台灣這塊土地上,還有這麼多努力的人呀,創意有很難嗎?重點就在於有沒有用心而已呀。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


小插曲:作為徐佳瑩師父的蘇通達,後來在Twitter跟我說拉拉下台的時候跌了一跤,不過目光如鷹的Jeremy沒看到,回頭看事後的重播也沒發現,所以,我們就當作沒有發生過吧!


一起來欣賞拉拉在台灣精品獎的演唱吧!


【主辦單位來函照登】

頒獎典禮結束之後呢
主辦單位其實都很貼心有幫金銀質獎獎座準備專屬的盒子以及提袋
也有請主持人在最後提醒得獎廠商,離場前不要忘了前往櫃台領取
因此我們在散場之後的交誼時間,看到許多廠商拎著四方的大袋子
裡面其實就是裝著獎座的盒子(原來是Jeremy誤會了啦)


 




Jeremy趕到葉董身邊的時候,面對鏡頭他已經差不多講完了,所以沒聽到他的回應





倒是施董意有所指地提及商道,然後還有道法自然,完全就是星海羅盤的感覺,境界很高呀





這個獎座沒有包裝嗎?昨天在現場看到好多人就這樣抓在手上,然後放回去紙袋內





倒是施董事長幾乎從頭到尾,牢牢抓著金質獎的獎座不放





我後來頻頻朝著施董握著講座的手照相,或許這個位置有點尷尬,幾度與施董事長四目相接,儘管他正在接受電視台訪問,但看我的眼神還是覺得非常狐疑....................施董,我真的在照獎座啦






在徐佳瑩出場表演時,投影片上大致帶出「我身騎白馬」的一些背景,不過坐我旁邊的tenz提及,投影片應該要加英文的呀,不然人家怎麼知道什麼是什麼





在徐佳瑩演唱的時候,一邊有歌仔戲表演,一邊有白衣女子秀舞,嗯不是,伴舞。據坐在第一排的白馬達大師說,此女子的身材很兇呀






昨天徐佳瑩的演唱影片,分兩段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