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其實是發生在一個小時之前的事情……………


以前聽到有的人會拿著PMP,或是攜帶式DVD播放器,邊走邊看電影的時候,我心裡還納悶著:「什麼電影這麼好看,一定要這樣邊走邊看嗎?」。坦白講我自己有時候也會玩一樣東西玩到忘神,像前不久去澳門的時候(按這裡),左手又是工人舍SR,右手又是CHT 9100(我在測試GPS定位),同行的人坦白說感覺得出來有點受不了我。



靠!我只是想要實際體驗一下這個功能,還有什麼會比這種機會更好的?但是,要說邊走邊看DVD,我個人也覺得太over了,回家看就好啦,真的有需要這麼M化嗎?這樣看的品質好不好先不說,危險倒是真的。我自己倒是從來沒有看到這種比我還要瘋狂的人,心想有機會見到一定要拍下來激勵自己。(警惕自己,別變成這樣)


約莫一個小時前,我從捷運站出來,忽然讓我瞄到我前方約莫40多歲的大叔,右手拉了個行李,左手拿個看起來像是NB的東西,還有聲音傳出來。Bingo!擇期不如撞日,不會這麼巧今天遇到一個吧!


於是我掏出相機,三步併兩步衝向前,準備拍下這個歷史性的畫面。結果不對呀,螢幕上沒看到電影在播,反倒是一直聽到有女人的聲音傳出來。我又再挨近了些(馬的,好像賊),往螢幕一看,哇塞,在講網路電話耶,而且直接用擴音的呀。一手拉行李,一手拿NB講網路電話,科技自由行,大叔你最行,我真的輸了。


這條街的店家都關了,燈光非常暗,我又不敢開閃光(有看過偷拍還拍閃光的嗎?),就一直跟著大叔走了幾百公尺。才剛想這NB看起來像是14吋,大叔不覺得重嗎?果不其然,大叔走到一張椅子旁邊,就坐了下來(我好想拍下他邊走邊拿NB講網路電話的樣子呀),很認真地開始對著螢幕講網路電話(看畫面應該是Skype)。


我又偷偷摸摸閃到大叔的身後,準備拍下這一刻,也許是緊張,也許是興奮(我也不知道我在發什麼神經),但光線不足怎麼拍都拍不好,然後我親愛的相機可能覺得這樣不行,竟然該死的給我閃起閃光燈來。


哇咧,我趕快轉身躲到樹後面去,差別沒準備攔台小黃繞跑(這裡的距離離我機約5分鐘腳程)。大叔可能也發現不太對勁,回頭看了一眼後從行李中掏出話筒,就在路邊講起網路電話來。坦白說看到大叔這麼累,我很想告訴他去買台有Skype的手機吧,不然換台低價小筆電也可以呀,但我實在覺得這樣很冒失,所以趕緊鳴金收兵繞跑去。


這一次的痴漢行為(跟拍一個40多歲的大叔),我最大的啟示是:「生命自己會找到出口」,你永遠不要去預設這台產品賣出去,消費者會用來做什麼,很多應用就在你想像不到地方就出現了(雖然我還是覺得這樣實在很辛苦耶)。


P.S
如果下次你在捷運上,發現有個人瞪著大大的眼睛看著你,手裡拿著相機鬼鬼祟祟的,請先不要報警,或是衝上來將我抓去掄牆,那可能只是有個部落客在取材而已啦。


又:拍女性?想太多了,女孩子在捷運上除了打電話、傳簡訊、玩手機遊戲、聽MP3之外,我還沒有看過有什麼神經病行為出現過啦!而且越是正妹,科技化指數通常都越低………..(這時候才有機會發修電腦的好人卡啦)


 




這張像是靈異照片的,就是Jeremy的痴漢戰果,我們可以隱約地看到一位大叔,將NB舉得老高......




在暗夜的街道拍一位中年男子,Jeremy可從來沒有這樣的經驗,緊張得很,手抖個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