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外型,第一眼看到鑽石機的時候,坦白說比預期中來的小巧些。正面看起來,雖然多少還是有傳統微軟PDA手機的味道,但之所以被稱為Diamond,主要是因為背蓋的鑽石切面設計,雖然也是塑膠材質,但拋光處理後,對著光線會反射出神祕的光芒,加上那個320萬的自動對焦鏡頭設計,算是PDA手機當中少見的美背機(背面比正面美,難道是俗稱的背影殺手)。


論規格,Diamond加進了目前你對智慧型手機所有的要求,VGA的螢幕、320萬自動對焦相機、4GB記憶體、3.5G(下載可到7.2Mbps)、藍牙、Wi-FiGPSAGPS、方向感應器(手機打橫螢幕跟著打橫),這有點像兩年前的被稱為機王的N95,鑽石機現階段就像不是機王,大概也是機后了。但功能多,電池卻只有900毫安,這是讓人挺擔心的地方。


論操作,這可以分幾個層面來說,一個是昨天最讓周永明引以為傲的,應該就是Mobile Internet的體驗,讓消費者可以用手機可以輕鬆地上網。瀏覽正常尺寸的網頁,然後透過TouchFLO操作局部放大、縮小網頁。而要達成這個任務,HTC建議的瀏覽器是Opera,而非微軟的Explorer


我昨天現場試了一下,坦白說是比過去的微軟手機進步很多,單手單指就可以移上、移下、放大、縮小(或是用飛梭滾輪也可達到放大縮小的效果),相較於iPhone最少需要兩支手、兩根手指(一手握手機,一手操作,兩指的多點觸控),Diamond看似比較方便,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欣賞一代iPhone的多點觸控,操作更為直覺,但這是我個人的感覺啦!


另一個部份,就是TouchFLO 3D介面,如果說第一代的TouchFLO中看沒那麼中用,那麼TouchFLO 3D感覺起來有比較大的進化。首先,將常用的功能設為底下的工具列,透過手指左右滑動來尋找;像找電話簿、照片、E-Mail預設為3D顯示的畫面,這個畫面看起來就比較活潑,算是饒富趣味的應用。整體來說,這一代的介面其實比起過去微軟手機來說,感覺起來更人性化些。


值得注意的是,這個介面,似乎不是完全HTC自行開發的,而是採用Third Party的平台再另外客製化。我在GigabyteG-Smart MS820上,也看到了相當類似的介面與操作方式。確切的訊息,我會求證之後在第一時間跟大家報告的。


至於這款手機的售價,原本大家都預期應該很貴,結果昨天會場上傳出來的單機售價,是23900元,比過去宏達電任何一款全功能手機的上市價都來的便宜。而且據說中華電信採購了3萬支,以中華電信過去與HTC採購的CHT手機,補貼金額最高來到12000元的前例來看,這款手機如果搭配M-ProM-Cool費率,將有機會看到1.5萬以下的價格,對於其他的PDA手機,將形成強大的排擠效應。


只不過,昨天Twitter的朋友聽到這個價錢後,淡淡地來了一句:「自從用過iPhone後,任何比iPhone貴的手機都是貴」。想想也對,iPhone手機單機都沒有破兩萬了,為何微軟的PDA手機都要這麼貴呢?


昨天的體驗多,照相少,所以照片沒有幾張,日後有機會的話,再把更多的體驗照片放上來吧!




Diamond的正面是鏡面處理,指紋保證擦不完,正面的按鍵精簡到四個,分別是Home主畫面、上一頁、打電話、掛電話四個。中間的飛梭滾輪跟Cruise不同,是感應的,同時也有五向鍵的功能(就是上下左右和中間按下去的Enter作用啦)





這個背面雖然是塑膠材質,但做了拋光處理,而且是不規則的切割方式,開模成本應該不便宜吧





拋光處理的優點就是亮,缺點就是指紋又擦不完了。正面反面都會沾指紋,建議Diamond可以去跟CSI談置入式行銷,從兇案現場的Diamond中,我們發現了疑犯的指紋.............





單獨把這個背蓋拿下來,透過光線的折射,可以看出美背的線條





這個鏡頭設計像不像一顆鑲在裡面的鑽石呢?320萬自動對焦,是目前HTC手機中最高規格的





Diamond的四周其實也非常精簡,沒有什麼多餘的插孔,從機身頂端往下看,線條也是挺美的呀






簡單來看一下TouchFLO 3D的幾個應用,這是電話簿,手指向左、右移動,聯絡人的照片就會自動翻動。但前提是,你的聯絡人都要有照片啦,不然就是灰色的空格。另外你也可以使用右邊那排小圖示來上下尋找。




這個是Email的部份,有寄件人、內文摘要等等,不過像我有幾百封信的,這樣會不會比較容易閱讀我也不敢確定





撥電話的介面,按鈕算是挺大的



有鍵盤的鑽石機HTC Touch P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