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週Diamond倫敦發表會後,HTC選擇回到台北10186樓,開了全球第二場記者會,算是沒有忘了我們啦!不過這場記者會,對Jeremy來說倒是有挺多意外的:


意外一:入場時間晚了半小時,早到也沒用
Jeremy
想說早一點到記者會現場看看實機,兩點的記者會大約一點十五分到,公關公司很和藹地告訴我:「不好意思我們還在排演,要請你稍等一下」!看了看身邊已有幾家媒體也到了,百般無聊地你看我我看你。癮科技的Yeager比我更早到,還一度到了轉乘點60樓(到這個地方沒有直達電梯,要在60樓換電梯)又被帶了下來,神秘氣氛還是很濃厚呀!不過想到早來也沒有比人家早看到,多少還是有點悵然若失的感覺呀。


意外二:86樓跟85樓,中間差了51樓!
由於6086樓,只有一部電梯,這裡的人龍更壯觀,媒體朋友就一群一群依序進電梯。我排在挺前面的,想說可以至少可以比別人早幾分鐘看到Diamond也好。不過事與願違,你也知道坐電梯,有時候門開了你也搞不清楚到了沒,看到人家走出去你就跟著走,結果我們這一班莫名其妙在85樓隨意鳥地方就下車了。


怎麼辦?有樓梯嗎?「不好意思耶,這裡的樓梯不能走」,這裡可是門禁森嚴的101耶,連搭個電梯都要轉乘了。再按電梯?電梯就只有一部,後面大概還有幾十位媒體,還不是每一部上來都滿滿的,本來可以早一點進去搶沙發的,現在反而變成最後一班。


到後來,服務人員拼命地請示、調度,搞到後來事情變得有點複雜,好像我們被遺棄了,要趕快找人救一樣。剛好下樓的電梯又停在85樓,我們決定搭乘原電梯下60樓,然後再搭原電梯上86樓。這樣的好處是節省時間,壞處是下去會遭還在等電梯的人白眼。


果不其然,一群人到了50樓,遇上迎面而來的訝異「你們怎麼又下來了?」「喔!記者會結束啦」留下一個奇怪的理由,我們關上了門,繼續開向86樓。


意外三:進了會場也沒有機器看
到了現場,黑壓壓一片,快步走向展示區,空的!要等整個記者會結束後,你才可以看到Diamond實機。看起來HTC就是要裝神秘到底就對了啦!

意外四:Diamond機的摔機測試
記者會一開始,就很有蘋果MacWorldFu,連執行長周永明的裝扮,都是黑色T恤、牛仔褲,只不過加了一件西裝外套(咳咳,高處不勝寒吧,畢竟我們在86……)。然後只見周永明從舞台左邊,走到右邊,再走回左邊,滔滔不絕地開始講HTC這幾年的戰績………


我一直在等,執行長什麼時候從口袋裡把Diamond掏出來,總算,震撼人心的過場音樂響起,Time is up!我盯著周永明,緩緩著從口袋裡掏出Diamond……..然後,Diamond就掉了地上了!(我差點大笑......)


執行長自己倒是很幽默,先講了一句「Drop Test」,撿起來後摸摸手機後說「Still Work」。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說從周永明今天的服裝、簡報形式,都很像某公司、某人。我要為執行長說句話:不像!完全不像。賈伯斯肯定不會這樣Drop test的!


意外五:我坐在Google台灣業務總經理的隔壁
因為我臨時起意,決定開YahooLive轉播記者會實況,但被那個愚蠢的電梯失誤耽擱到了,我搶不到媒體區第一排的座位。


我不甘心!於是我拿起Eee PC,緩緩往貴賓席走去,趁著一陣混亂,我一屁股坐了下來,距離舞台大約三大步,完全可以近距離捕捉到周永明的表情呀。然後,坐我左邊的貴賓轉過來看了我一眼,是 張成秀 女士,那個新辦公室讓上班族羨慕的要死的Google台灣業務總經理。


我目視了一下,我跟 張 女士的距離大約不到30公分,我甚至可以聞到她的香水味道....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張成秀是從包包裡掏出手機,是Google Phone嗎?我看了好幾眼,我判斷應該是Black Berry(應該是吧)。只見她檢視了一下E-mail,然後,就起身走了,連致詞都沒有。


至於坐我右邊的,應該是HTC的行銷長王景弘,他瞄了一下我電腦上的畫面,有點狐疑的表情,但我實在沒空跟他解釋。(X的,其實我很害怕他也站起來走了,留我一個人坐在貴賓座)。


意外六:微軟與HTC的激情擁抱
眾所皆知,HTC應該是Windows Mobile出貨最大的手機業者,但同時間,HTC也轉向研發Google Android,有媒體就說HTC也開始討小老婆了……..。儘管兩家公司都拼命淡化這件事,但要說什麼事都沒有也不可能。


於是,大合照時,周永明一個個跟與會貴賓握手,輪到微軟亞洲區嵌入式系統事業群總經理吳勝雄時,兩人握完手之後,竟然就......抱在一塊啦,完全就是西方式的熱情擁抱。這裡面,夾雜著同甘共苦、休戚與共、相知相惜等複雜情緒在內,我在台下看了差點沒熱淚盈眶,感動到不行。(心裡的OS其實是:微軟你也有今天呀.....)


以上,就是今天HTC Diamond機的發表花絮。

P.S
本篇完全沒講到Diamond機的原因,是因為……..我忘記把照片檔帶回來了啦,這是第七個意外,只好等明天吧!

【延伸閱讀】

1.倫敦發表的HTC Diamond,按這裡


2.HTC Diamond實機速覽,按這裡


 





沒有,我絕對沒有在暗示什麼!





記者會前,媒體同業就在101辦公大樓門口等候,最後進場的人數,大概是這個5倍吧





走進會場一看,有Diamond,真的有Diamond呀!






原來是Diamond造型的展示台,上面是空的






回頭一看,黑壓壓的佈景跟黑壓壓的人





我轉到舞台區附近後,特別看了一下,沒看到提詞的螢幕,也沒看到大字報,可見執行長應該把要講的話,存在Diamond裡面了吧









HTC執行長四連拍,周永明說他本來就喜歡這麼穿,本來就不喜歡打領帶






會後的短暫聯訪雖然有三位,但開放了三個問題,三個問題都是執行長回答去了






來的電子媒體不如預期的多,其實非凡/台視,東森(右邊那位是主播劉姿麟喔,下次有機會拍正面),還有中視。看的出來執行長的氣勢很強






今年賀陳董事長對HTC極盡溢美之詞,雖然講了一個CHT跟HTC是最速配組合的冷笑話,不過他幫我們講出心裡的疑惑呀。能讓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電信龍頭董事長足足在台下聽了一小時演講才有機會上台致詞,國內大概只有HTC吧






周永明跟吳勝雄的熱情擁抱發生得太快,我連相機都來不及拿出來就結束了,只留下這個畫面。你也知道激情總是短暫的.........





這位就是吳勝雄先生,各家智慧型手機發表會都會看到他的身影,如今大樁腳有鬆動之虞,一切點滴在心頭呀





這是今天會場的兩位模特兒,HTC官方傳來這張照片,那個光打得讓我心發毛呀






我自己照的,也沒好到哪邊去





這張稍微好一點





算了,我們還是回去看官方照片好了





右邊那台就是我的電腦,原本張成秀就坐在我螢幕右方,我忘了拍照,畢竟有圖才有真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