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越發達,奇奇怪怪的事情就越來越多,病毒也是。聽過太多人不小心安裝了程式然後被植入木馬、病毒之類的,對於類似的狀況,我都會特別小心。我個人的作法是,MSN名單上不太熟的朋友傳來的連結,我都不太會去點選,這叫「防人之心不可無」,既然平常MSN上就很少聊,那麼傳來的連結其實也就可看可不看!


但這樣的篩選方法會有個罩門,那就是當傳連結、檔案來的是你經常連繫的朋友,我的警覺心會稍微低些,一般而言我會多問幾句,看看傳來的是什麼。但有時候沒注意那麼多,也還是就點了進去。


最近的狀況是,有個還不錯的朋友沒頭沒腦傳來個連結,我也沒多問就點進去了。進去一看,畫面乍看之下像是個社群網站,只不過要你輸入你的MSN帳號跟密碼。這時候,直覺告訴我:有問題!當然我不能排除這是朋友發現個好康要我加入的,但我還是選擇放棄。


後來看到重灌狂人的這篇文章,應該沒錯,這是個竊取你MSN資料的網站。然後雅虎奇摩有則新聞(按這裡),也是談到幾個利用MSN來傳送的病毒。只能說,大家要小心呀,不要看到標題是:「灌C未曝光的新照」,就急色攻心地想要趕快點進去。這年頭真是,玩個即時通也要小心翼翼的……..




這個就是我朋友傳來的連結點進去後的畫面。由於這個網址最前面,是設定為你好友的MSN帳號,你很容易失去戒心的。





另外一個同事之前傳送疑似有毒連結來,這也挺可怕的呀





嘿嘿,這邊小小爆個料,我們的街頭摩人史丹利之前也傳來個連結,還附加了一句話:「檢查一下,看誰把你從MSN上刪除了」。因為這是簡體字,直覺就有問題。不過我們熱血的史丹利,還是很貼心地在他的暱稱提醒「我的MSN中毒了呀」。你看即使是街頭玩家,還是會有中標的時候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