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代,Jeremy是念傳播的,出來工作,也是做傳播的,只不過,我從來沒有找過傳播………..


ㄟ!我的意思是,以前Jeremy大學時代,有個很重要的課程,叫做畢業展,幾個同學組成一個小組,將大學所學做出一個案例來,那是段很愉快的時光呀。每次分組討論的時候,先挑個幾十場PS。還是沒有idea的話,加打幾圈麻將,一轉眼,天就亮了。發起神經來,一群人再殺到籃球場去鬥牛,總算靈感來了,才開始做正事,可能一來勁就連續20幾個小時不睡覺,完全就是熱血到一個不行。


經過了半學期不眠不休的努力,到了畢業展那天秀出我們努力的成果。結果,在三校聯展中,皇天不負苦心人,本組竟然得獎了呀。只不過我們得的是「最佳服裝獎」,而不是我心目中的「最佳創意獎」(X的,我們明明很有創意的呀)。不過畢展這門課老師竟然給了本組92分,創下本人大學生涯所有學科的最高分,勉強算是還了我們一個公道。


出了社會回來看,雖然當時我們還真的很努力,但是執行不免生澀,想法不免天馬行空,手忙腳亂在所難免。但是,我們真的真的很努力地,想要呈現自己最好的表現呀。畢展的企劃書、文宣,到現在我還是保留著,偶爾瞄到還是會拿出來回味一下,提醒自己曾經也有這麼熱血的一面………


是的!今天Jeremy要告訴大家,集合國內流行時尚、服裝、工藝、包裝、平面、視覺傳達、景觀建築、數位媒體等大專院校科技的「新一代設計展」,即將在515在世貿一館正式展開。這個展覽已經舉辦27屆了,今年預計將有台灣48所學校87個系所,加上20所國際院校共同參與,攤位規模超過1900個。


過去這幾年,台灣不少知名企業,到這個展覽上尋找設計新秀,在這個展覽上,也會看到一些讓人驚艷的設計作品。當然,有些人會說創意可行性低,沒看到什麼創新的應用。但我寧願用一種比較寬容的心態去看待,重要的是「態度」,我不是行家,或許看不出門道,但有沒有用心,坦白說是讓人了然於心的。


在參加2008新一代設計展的展前記者會上,主辦單位安排了17所大學,利用走秀的方式呈現出自己的作品。面對台下媒體的鎂光燈,我看得出生澀,擺Pose時我也感覺得到不自在,但我還是看完整場記者會,也嘗試去理解同學們想要表達的東西。雖然有時候會覺得不知道年輕人在想什麼,但是我想,大家想要演好一齣戲的心意應該不會差多少吧!


2008
新一代設計展將從515開始一連展出四天,我們就先來看看展前記者會上的幾項作品。開展當天,Jeremy應該也會到現場去看看有沒有遺漏掉什麼遺珠之憾吧!




展前記者會共有17所學校報名走秀,最後大合照的時候,真是熱鬧異常呀





由贊助廠商所選出的創意作品





主持人找到最近在康熙來了很搶眼的陳漢典,坦白說主持得不錯耶,應該也是準備充分喔






這是台北教育大學造形設計系所設計的六角形行李箱,是以女王蜂作為造型






手把可以替換,最上端用蝴蝶結造型,一格一格的蜂巢可以用來收納物品




最重要的是,行李拖累了還可以直接平放在地上當板凳





這是由高雄師範大學工業設計系所設計的「好寶包」,這是針對父母所設計的硬殼背包





背包上的可拆式硬殼可以當作椅子,也可以當作小朋友的輔助便器





這是嶺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的「捉迷藏」繪本,用抽象的圖像來表達隱藏在內心的真正想法,非常形而上的作品




這是長榮大學媒體設計科技學系所設計的「田園狂想曲」娃娃,運用蔬菜、水果當作設計概念





每個娃娃都有一種隱藏的個性,大家就自行體會吧





這是朝陽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的作品「福戒」





將傳統的符文線條透過現代的設計手法重新包裝





福戒的本質其實就是現代感的平安符





由和春技術學院商品設計系所設計的「纖」,這有點像是小盆栽,利用廢紙漿堆疊成為紙罩,再利用風扇將濕氣釋放出來,還可以維持空氣保溼





從紙漿開洞讓植物生長,紙罩在兩個月後可埋入土壤再生





纖的原料就是來自於這些廢紙料,這個概念受到贊助廠商的肯定





新竹教育大學藝術與設計系的作品「寵物」,這套配件是設計給主人與寵物一套的裝飾品,這年頭真是好狗命呀,連寵物都要Bling Bling的呀





結果到了走秀現場,「寵物」的呈現是一男一女(聽說是男女朋友?),只是我分不出來誰是誰的寵物就是了





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的作品「Order to make a......」,完全是很深奧的感覺呀





靈感來自於AI人工智慧,但是我實在沒有Follow到作者的概念呀





樹德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的作品「SCHAU」,取自德文「視覺」的單字,念起來像是國語的「笑」或是台語的「瘋」,我受教了





原來這是用感光與感溫顏色去作顏色上的變化,T-Shirt上的顏色會改變的呀





這麼辣的服裝,是輔仁大學應用美術學系的作品「池畔.帕帆」派對泳裝,夏天真的來了呀








這個設計概念是延伸自洛可可時期的高調奢華,展現自己之外還要炫燿自己的身材,不過我怎麼看都覺得有點情趣用品的Fu耶,糟糕糟糕!





記者會當天,這兩位模特兒真的是很犧牲呀(是我太敏感了吧,右邊那一位有點不太高興的樣子呀,我猜想應該是猜拳猜輸被迫上台的嗎)





雖然說好身材不怕露,但我看要很有自信的女孩子才敢穿這樣出去炫燿吧,這個堪稱是當天最搶眼的展示,難怪當天我會留到記者會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