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曾經寫過台灣產品在全球知名的德國iFReddot設計大獎中大放異彩的文章(按這裡),跟大家分享了台灣廠商在設計領域的生命力。其實,台灣自家也有個官方設計獎,那就是台灣精品獎。


這是由經濟部國貿局所主辦的設計獎,如果你經過機場,會看到台灣精品獎的展示櫃,廣告看板,你就可以或多或少可以知道,這是由官方所評選出來的優質產品,並向國際發聲的一種精品標誌。在今年,台灣精品獎已經堂堂邁入第16個年頭了。




台灣精品標誌



我個人感覺,設計獎過去對於消費者來說,是非常疏離的。對廠商來說,能獲得國外的獎項,總感覺受到的肯定比較大,對消費者來說,廠商有沒有獲得精品獎,似乎也從來不是採購的考量之一。對我來說,該用什麼樣子的角度來看台灣精品獎?坦白說我也沒什麼概念。我只是覺得,台灣要推廣品牌事業,人文、美學文化絕對是不可或缺的,而設計,某種程度來說不也代表該企業的文化嗎?


不過今年精品獎主辦單位倒是辦了一系列的活動,在入圍名單公佈後,在北中三區的精品活動,邀請了范可欽、田壘、賴雅研、瘋台灣主持人Janet、蔡詩萍等人舉辦名人座談(不過台北、高雄場已經結束了呀,台中場次在下週舉辦);另外還有精品金質獎的預測活動,最高獎金有20萬(活動網址按這裡),以及5/23有場台灣創新思維研討會。Jeremy也很榮幸地接受主辦單位邀請,紀錄今年台灣精品獎的點點滴滴,跟大家一起來了解這個已有16個年頭的活動。


以下,我們就先來看看在台北場次的精品活動現場花絮,後續,我們再來看看今年的精品獎有哪些獎項入圍吧!想要參加金質獎預測活動的,就到這個網址來看看今年入圍的獎項吧!


備註:華碩今年又入圍了8個獎項了,Eee PC也在入圍名單之內,我看人氣王的獎項已經呼之欲出了吧!







精品獎現場的活動,除了商品展示之外,另外會有精品大使在現場解說





活動現場還有網路票選,29選6,玩法跟押樂透差不多





參加完現場活動還可以拍大頭貼?一整個很貼心的感覺。(不知道大家看完照片有沒有跟我一樣,覺得夏天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