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中關村在線)



當然我指的不是8.9吋的二代Eee PC(想得美,才剛上市而已耶),而是七吋的一代Eee PC全面降價了!


記得華碩執行長Jerry之前在記者會上曾經說過,市場會決定一代Eee PC的最終價值,我觀察了兩週,華碩最終還是全面調整了七吋Eee PC售價。


目前看起來,華碩採取的作法大致上有兩個:


一、一代Eee PC的售價不動,但全面贈送120GB的行動硬碟,說我容量不夠,一口氣加個120GB給你,不過沒看到這款行動硬碟長得是圓是扁就是了。

二、不送行動硬碟,但一代Eee PC的售價往下調整1~2000元,所以4G Surf(沒有攝影機)的Linux版本降到了9999元,首度有台含稅價在萬元以內的低價小筆電了。(燦坤的動作似乎最快)


其實為了防堵HP 2133,急忙上火線的Eee PC 900訂出了15988的售價,對外雖然一定程度維持與2133的價差,對內其實也有打到自家一代Eee PC的危險。到底這一波降價,能否維持住7吋的買氣,甚至是7吋這個尺寸還會不會繼續存在,都值得我們觀察。不過看起來華碩是顧不了這麼多了,就算要死,也要死在自己手上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