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心情有點沉重,一方面是要準備明天的胖奇,而手上又有一堆待完成的工作;另一方面則是看到一篇文章,讓我有點感嘆。所以我們就廢話少說,直接看照片吧!







這是向HP借測的2133,外箱看起來並不起眼,不過重要的是裡面裝的那一台電腦




打開以後兩個部份,一個主機,一個是配件盒,借測的機器是有貼上彩繪貼的,這玩意並非隨機附贈,購買以後上網登錄才會寄給你的(登錄網址按這裡





收到的配件盒也很簡單,電源線、光碟、說明書,正常來說應該還有個保護包的





在記者會現場,我與幾位工作人員研究哪一款彩繪貼女孩子應該會比較喜歡,結果我決定帶走這款。女性讀者有看到就出個聲告訴我這款美不美,看看我究竟了不了解女孩子........





2133的螢幕與機體並沒有連在一起






所以螢幕最多只能傾斜到這個角度





彩繪貼如何貼在上蓋,置腕處也有的,我個人覺得置腕處的密合程度更高於上蓋部份





之前有個功能忘記說了,就是在觸控板上,有個螢幕鎖定按鍵,按下去之後觸控板、鍵盤就不會作用了





我拿到的測試機種是C7-M 1.2MHz的,安裝Vista,也就是神祕的燦坤機種。這款機種在燦坤旗艦店上神秘的消失了一段時間後,再度重出江湖,不過售價小降500元台幣





這麼大的硬碟容量,看起來就很心安





在Vista的評分量表上,這款機種只有1.7分,其實有點危險。其實2133另外一個弔詭的地方在於:為什麼要安裝Vista呢?我始終覺得這裡面應該有點隱情的.........






這個分數主要就是被處理器所拖累的,比之前測過的工人舍電腦的2.1分都還要低(按這裡





這個就是HP在高階機種中才會安置的3D硬碟防震系統,它會在硬碟受損前保護你的資料,但我沒想砸了2133,所以這一點也就沒有測試了






即使是Vista Basic版本,都是有平板電腦的應用的,我不由得聯想到這款電腦不知道最早是不是設計來當作可觸控的UMPC?





在使用Fn複合鍵時,螢幕下方會有計量表出來,例如說用來調整螢幕明暗度之類的





在螢幕解析度的部份,其實2133比Eee PC 900彈性,可以做比較多的調整。這邊就舉三種,這個是1280X768的





這個是1024X768的,看起來稍微扁了點





這個是800X600的,不過我想沒人會調成這樣吧





至於一般人經常使用的MSN,2133大約可以呈現18個聯絡人,其實很OK了





開Gmail的話,大概可以呈現25封信,也很夠用了






至於HP 2133的最引以為傲的鍵盤設計,我試打了一下,心得只有兩個字:「離譜」!好打到離譜來的,用2133打字甚至比我的桌機鍵盤還好用,觸感又好,完全就是一種享受






這是在會場另一款貼了彩繪貼的機種,其實我隱隱覺得,雖然貼了彩繪貼會讓2133看來柔軟些,但我卻有格格不入的感覺耶!有點像是個男子漢卻穿了迷你裙,整個就娘掉了呀,不過這完全是我個人主觀意見啦





這個是在會場採用XP的版本,目前不知道流落何方,我對安裝XP的2133興趣更高




2133的保固,並不適用於HP的331保固範圍,僅有一年全球/台灣地區保固而已。華碩Eee PC也是一年主機保固,且不適用於二、三年的延長保固。




這篇就是讓我有點沉重的文章,這是朱學恆大大談柏楊的紀念文吧,其實我本來是想點進去看大大大圖的,卻看到這篇文章,結果整個被感動到呀,推薦大家也可以過去看看吧!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