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經過澳門,但很少停留在澳門,對澳門最有印象的大概就是機場,每次到了澳門總是來匆匆去匆匆,很少停下來看看這個城市。


這次出差到了澳門,難得有幾個小時是Free Time,也就利用機會到了一些地方走走,還首次到下場玩拉霸。沒想到原來拉霸已經不是用拉的,而是用按的,跟以前小時候玩得「麻台」很像,眼看著自己幾十塊港幣就這樣一點一點消失,坦白說還挺無聊的,或許也是因為我對賭實在興趣不高吧。聽說第一次玩拉霸都會贏,我的戰果則是輸掉50塊港幣,真是不能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呀!


雖然沒在賭場輸錢,但是在飯店上網卻花了我320元港幣,大概足以支應我在台灣足足一個半月的上網費用,早就耳聞澳門的消費很高,即使連上網都一樣。澳門的夜晚從遠處看,燈火絢爛五光十色,走到葡京酒店一帶,亮閃閃的霓虹燈更是讓人心理放鬆,即使凌晨了,賭場內還是人滿為患,而且意外發現的是,歐巴桑很多,原來愛賭的不只是男人而已。


儘管澳門賭牌已經停發了,但放眼望去還是有很多超大型建築物正在動工,我住在永利酒店內,不管是設備、裝潢都是氣派。儘管如此,我心中還是有種空虛的感覺,就是覺得很不實在,覺得少了些什麼。聽過一些案例,到澳門來省吃儉用,住一晚100多港幣的民宿,但一晚輸在賭場內的錢就是數萬港幣起跳。我很慶幸自己並不好賭,但也因為如此,來到澳門,我竟有格格不入的感覺。


在澳門期間,剛好看到澳門賭場大亨要來台灣投資賭場的新聞,台灣需要賭場嗎?台灣非得靠博奕才能刺激觀光嗎?我很難回答!但去到澳門,我心中的疑慮其實是有增無減的。


 




新葡京酒店蓋的非常氣派,金碧輝煌,頗像是把火炬





去年四月我到澳門的時候,新葡京酒店還在蓋,一年之後已經完全不可同日而語了









其實我還蠻喜歡走在澳門街頭的,也很喜歡葡式建築的風格,最後一張是在大三巴牌坊,據說這是澳門八景之一





這是威尼斯人酒店賭場的鳥瞰照,原本是不能照相的,但手癢還是把iPhone拿出來拍,果不其然遭到喝止,我只好裝做聽不懂英文趕快上樓繞跑。由於相機沒電,以下一系列的照片都是用iPhone拍的





這是威尼斯人酒店通往賭場的內景,非常氣派吧





在威尼斯人酒店的商店街內,有條運河,還有貢多拉船夫呀,這位帥哥擺出鐵達尼號的標準姿勢出來





頭頂上的藍天是假的,裡面可以逛的店家還真的是不少,不過聽說只營業到晚上11點呀






運河畔的商店城






之所以會跑到威尼斯人來,是因為特地要來逛Zara,裡面東西不少,不知道Zara什麼時候才會進台灣呀





這是我住的永利酒店,建築物主體也是非常氣派,在附近正在興建新永利酒店





永利酒店一樓的名店街,舉凡你想的到大品牌這裡幾乎都有






亞曼尼的店,上週三星亞曼尼手機的三地記者會就是在這裡舉辦的





LV的店





準備進房間囉





打開一看View非常棒





佈置得非常典雅





對面就是澳門旅遊塔





正對著葡京與新葡京酒店,晚上這一帶實在是熱鬧非凡呀




澳門的酒店很多上網都是要另外付費的,像永利酒店要有線上網的話,一天要160元港幣,無線上網的話也是160元港幣,Jeremy本來以為付了160元港幣就有線、無線都可以用,結果是各收160元港幣,合計約1300台幣,心在淌血呀





既然本篇歸類在科技自由行,我們就先來看看永利酒店內有哪些科技的東西吧。先打開冰箱,內容物非常豐富呀





冰箱上也有很多食物。什麼,你說這跟科技有啥關係?





當然是有啦!你看,任何東西被提取60秒就自動計費,像我有時候到飯店內都會偷天換日,從冰箱拿灌飲料後再到便利商店補回去,現在就沒輒啦





我小心翼翼把飲料拿下來,不知道這個系統是用架上的重量來辨認還是RFID,趕在60秒內拍完這張照片就把東西放回去了





大尺寸液晶電視幾乎已經是飯店的標準配備了





飯店內的電源插座轉換器與網路線,哪個上網費用真的很離譜呀





浴室內也有小尺寸的液晶電視,正對著浴缸





熨斗跟燙衣版,這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啦,不過我也找不到其他什麼特別的了





結果要Check out之前,讓我發現了這個iHome多媒體播放器




這可以插iPod的耶,我們只好假設這些賭客都會帶台iPod邊賭邊聽,所以才有這玩意吧





房間內的窗紗與窗簾也可以透過這玩意操作,以上就是澳門的科技自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