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體驗華碩Two Finger功能時,原以為這只能會在照片的放大縮小上而已。當時沒有多花時間在此,結果有位熱心的網友寫mail告訴我Two Finger的妙用(絕對不是華碩的員工),這才發現我實在小看了這功能了,Two Finger能做的事情其實很多。


首先要澄清,Two Finger除了放大縮小之外,其實還有其他三項功能,分別是旋轉(Rotate)、放大鏡(Magnifier)、水平與垂直捲軸移動(Scroll),能夠用的地方除了ACD See照片瀏覽之外,像是捲軸移動可用在Adobe ReaderIE瀏覽器、Office;放大縮小能用在ACD SeeWindows picture and fax viewerIEOffice;放大鏡則是全部的程式都能用。


我唯一沒試成功的旋轉功能,雖說旋轉功能可用在ACD SeeWindows picture and fax viewerAdobe Reader上,但我試了ACD See、Adobe Reader都沒有使用成功。


至於如何操作?放大縮小就是將兩指拉近或拉遠;捲軸移動就是兩指同時向上下、向左右移動;放大鏡功能就是先用一根手指按住觸控版,另一根手指往觸控版點兩下就會叫出放大鏡,再次點觸控版放大鏡就會消失。而旋轉功能則是各以左右指為中心,順時針或逆時針移動即可。剛用可能不熟悉,用一會兒其實也就記住了。


我個人覺得最實用的其實是捲軸功能,不管用來開網頁、看文件,上下、左右移動都很方便,至於放大鏡則是一個很妙的功能,宅男應該會很喜歡吧;Two Finger用在文件上很順,用在ACD See則稍稍緩慢些,用在網頁上會花更久時間(捲軸功能倒是沒有什麼差,放大鏡跟放大縮小差比較多)另外有一點要注意的是,要使用Two Finger功能,滑鼠游標必須要在使用文件、網頁、圖片內,不在這個範圍之內似乎是起不了作用的。


有點搞不懂華碩怎麼好像沒有大力推薦這個功能?發表會上也是輕描淡寫地帶過去而已,這功能其實很好用的呀。看了這位網友提供的資料,除了Two Finger之外還有Three Finger,應用更多,不知道未來還會不會有其他業者跟進使用呢!


如果要問我對Finger的評價?我認為有80分,只是Eee PC 900的觸控版不夠大,手指一激動起來很容易跑出框框外面。對於這樣的應用,Jeremy認為如果不會增加太多成本的話,未來是有機會大量普及的。


以下,就來看看Two Finger的照片,還有Jeremy自拍的另一段影片,我一手拍攝一手還要操作兼解說,真是越來越佩服我自己了啦!


 




以下我們用PDF檔案來做示範,這是開啟檔案後的原始檔案





這個是用放大功能後的呈現畫面





接著我們來叫出放大鏡,看到一個框框沒有?框框內的東西會自動放大,很妙的功能。有老花眼的人就不用帶放大鏡了啦!



 

以上這段影片就是two finger的實際操作畫面(攝影:Jeremy  旁白:Jere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