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小筆電目前處理器兩大主流,一個是Eee PCIntel Celeron-M,另一個是VIA C7-M,兩者的效能到底如何,我………當然也是不知道。3C雜誌採用的比較會比較嚴謹,實際跑測試數據,專業程度百分百;但對我這個鄉民來說,那些數據.........我實在是不太懂意思呀。


剛好手上有台採用VIA處理器的Everex Cloudbook CE-261,有台採用Intel Celeron-MEee PC 900,而兩台剛好都是採用XP作業系統。於是Jeremy手癢的毛病又犯了,將兩台擺在一起測試開機時間,純粹就是看看兩台機器的開機時間。


從開機表現來看,Eee PC 900進入到主畫面大約需要30秒,完全開機大約40秒;CE-261進入到主畫面大約需要50秒,完全開機大約需要一分鐘。當然這個測試並不能真代表些什麼,除了處理器之外,或許也跟HD與SSD採用有點關係吧,並不意味著VIA處理器的效能就真的比較差。


實際操作CE-261,其實也不覺得慢,但Eee PC 900XP的確是讓我覺得更流暢,拿給幾位朋友簡單用了一下,大家的感覺也是非常順。其實講實在的,就算Eee PC 900的創新指數或許沒那麼高,但能讓人順順用也就功德一件了。


所以,以下這段影片,大家就加減著看吧!


P.S
光從那個外型上看起來,Eee PC 900CE-261幾乎是一般大小,但螢幕卻大了快2吋,嗯,不過這不是本篇的重點啦!



搭載XP的大眾CE-261與Eee PC 900開機時間測試影片(攝影師:Jeremy 旁白:Jere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