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兩天,華碩都挑在早上辦記者會,昨天只露臉沒講話的施崇棠董事長,今天倒是成為了這場記者會的主角之一。因為今天是世界地球日,所以華碩與英特爾、燦坤共同舉辦了電腦再生與回收的捐贈活動,感覺起來是場公益性質較高的記者會。


在這場記者會上,華碩當然是展出了幾款有環保概念的產品,包括在去年Computex上就已經展出概念機的竹革電腦,快隔一年了,竹革電腦目前好像還是沒有量產。看來要把竹革導入到筆電製程中應該遇到了一些困難,另外還有幾款採用環保材質的產品。


其中比較吸引我關注的,是一款Eee家族的成員。先講一下Eee家族的成員有哪些,Eee PC就是低價小筆電,Eee DT就是低價桌上型電腦,會搭配英特爾針對超低價桌上型電腦處理器,Eee Monitor就是將Eee PC的模組放到19~21吋的螢幕內,有點像我們之前介紹過的一體成型電腦。至於Eee TV,則是讓42吋電視具有上網的能力,因此推測不是將Eee PC的模組嵌在TV內(有點像是之前Jeremy談的HC),不然就是附個類似Apple TV的電視盒。


以預估價位來看,英特爾對於低價桌上型電腦的理想售價約為199美元(不含螢幕,折合台幣約6000元),因此Eee DT的價錢大概就是以這個售價起跳;Eee Monitor則落在499美元(約新台幣1.5萬),而Eee TV則會比同尺寸的電視貴上200每元(新台幣6000元)。這其中肯定會最快上市的,就屬Eee DT了!


如果說第一次親眼看到Eee PC的感覺是「哇」!那麼,我們有充分的期待希望看到其他Eee家族的成員,也會有相同的反應。百聞不如一見,今天,Jeremy目擊了Eee DT,反應是……………..。唉!看下去就知道






先來看看竹革的做成的筆電,這款是用竹革做為螢幕外蓋,包覆面積很廣。華碩曾經表示會選擇竹子的原因,是因為台灣竹子取得容易,只要4個月,竹子就可以長得非常高大了






這一款的是以S6的外型為基礎的





這是另一款U6系列的







U6只將竹革放在置腕處,也勉強算是有竹革概念





至於這一套,也是大量採用竹子的桌上型電腦+螢幕





乍看之下,頗像木頭製造的X-Box 360




那麼這一款呢?全白色的機身都是採用環保材質製成的





近看這台桌機,很像大台的Wii





再仔細一看,Eee Station,就是我們剛剛講的Eee DT啦(可能是高階的Eee DT)!如果說我看到Eee PC的第一個反應是「哇」,那當我知道這就是Eee DT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哇咧」,怎麼會這麼.........平凡!實在感覺不出來跟一般桌機有什麼不一樣呀





打開正面的保護蓋,內含2個USB、E-SATA,耳機、麥克風插孔





再看看機身背面,完全就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桌機!如果賣相如此的Eee DT賣6000元,你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