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廣告的創意越做越妙,昨天在看MSN新聞的時候,忽然發現有個女子在右側搔首弄姿。記得以前學廣告學的時候,老師告訴過我們廣告主角如果是小孩子或寵物是最容易吸引人注意的。但如果對於男性朋友來說,爆點應該就是女孩子,如果是很正的女孩子,很少有男生不會多看兩眼的。


目光轉過去之後,才發現這是個口香糖的廣告(我本來以為是某網路電視宣傳愛情動作片的片子,風格實在是......)。只見這名女子不斷在廣告中扭來扭去,還有一行小字「請打開麥克風」。麥克風我沒開,滑鼠倒是移了過去,沒想到這女子忽然就拉開衣服露出比基尼來,原來好口氣有這樣的好處呀!害我不自覺地一直按Replay。(其實我覺得這女子扭得有些生澀啦)


廣告設計的原意好像是這樣的:打開麥克風吹口氣,女孩子就會拉開衣服。只不過你只要把滑鼠移過去,也會達到同樣的效果,猜想應該是廣告設計者覺得比較少人會用麥克風吧!(或是沒有人無聊到會找支麥克風來吹氣看看)在Web 2.0的精神底下,現在連廣告都要跟消費者互動,讓消費者積極參與了。


結果晚上我在測試YahooLive的時候,剛好在試麥克風效能,等到Test完之後,我又想起這個廣告,於是點了過去,猛對著麥克風吹氣。我家小卜看到我這怪動作之後,馬上罵了一句:「你是這麼想看人家脫衣服是吧!」


唉!女人就是不懂,我只是很有科學精神而已好不好。事實證明用麥克風吹氣是一點屁用也沒有,不如用滑鼠還比較快,這完全就是在欺騙消費者感情,背離Web 2.0的精神,還害我白挨了一頓白眼。不過看在這女子扭得這麼辛苦的份上,我們就別計較了。(話說回來,口香糖我只吃Air Wave的,這廣告還是沒能打動我)


P.S
我今天一定是太無聊了!一口氣更新了4篇文章,還對著一個廣告認真起來,完全就是見鬼了,還是早點去睡好了…….(如果你有麥克風的話,請告訴我到底吹氣能不能吹出名堂來好嗎?)


 



請看右邊的紅色框框內,一開始是這樣的





等到你滑鼠移過去後,就有反應了





最後畫面就是這樣,我吹了好幾口氣,一點反應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