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即時通,最早Jeremy用的是ICQ,自從MSN出現後,我就一路用MSN到底,Yahoo!即時通沒用,在今天早上10點之前,我也沒有Skype帳號。儘管大家都說用Skype打電話很方便,但Jeremy用一項服務,是以需求面考量,既然沒有需要打網路電話,何必去申請帳號呢?


會讓我下定決心申請
Skype帳號的,其實是家名叫IPEVO的公司。IPEVO是家製造網路電話話機的公司,之前是由代理Skype的網路家庭轉投資,所以我們可以看到早期IPEVOSkype的關係非常密切。前一陣子IPEVO從網路家庭獨立出來,這意味著IPEVO不用跟Skype綁在一起,未來的路就更為寬廣了。



Jeremy
對於有心自創品牌的公司,其實都是相當敬佩的。而我必須說,IPEVO是讓我更動容的,因為他們選擇的市場很小眾,未來的發展也很難講,這註定會是條辛苦的道路。但IPEVO看起來倒是甘之如飴,玩得很開心的樣子。


IPEVO
的來頭不小,大頭目Royce是目前台灣松下的第三代,本身是工業設計師出身(嗯,也長得挺帥的),也因此IPEVO的產品在設計上總是有著不同於其他網路電話機的設計感,大大小小設計獎更是得過不少。相較於其他知名設計師,感覺得出來Royce的企圖心看來更大一些。(相對風險也更大些)


這次
IPEVO發表的MSN專屬話機,雖然看起來是針對MSN量身訂做,但其實大多數的即時通軟體也適用。而且不同於以往多半採用USB介面,這次是採用3.5mm的接頭,這意味的一般的耳機孔、麥克風孔都可以適用。而且隨插即用,不需要再安裝什麼驅動程式。當然對有在用電腦的人,安裝驅動程式也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但如果你是要給對電腦不是那麼熟的人來說,隨插即用就不需要多解釋什麼了。(只要確定耳機和麥克風孔沒有插錯就好)



至於另外一款網路攝影機
PoV,其實也是款不錯的Web-Cam,鏡頭可以拿下來,可以做4公分近拍,也可以快照將照片即時傳送給Skype上的聯絡人,畫質相當不錯。感覺起來,IPEVO已經不是販售VoIP的硬體公司了,而是利用這些硬體,讓網友的網路體驗更豐富,這或許就是IPEVO辦公室所寫的Experience over IP吧。



其實那一天,我蠻想留下來跟
Royce多聊聊的,但趕著要去另一場記者會,真是不好意思,也祝福IPEVO的事業能夠越做越穩固了。


 




IPEVO的辦公室,愛比科技就是IPEVO的公司名




IPEVO的小會議室,設計的很有FU呀




這個是當天發表會的主角,左邊是話機,右邊是網路攝影機





先來看看這款話機,非常輕,只有65克,質感非常優




側面來看,流線的設計,輕薄的造型,也是不錯




3.5mm的接頭,直接插上NB或PC的耳機、麥克風接孔就可以使用,不需要安裝驅動程式




這是網路攝影機PoV,造型看起來,有點像座......砲台。鏡頭前面有270度的旋轉按鈕,可以用來調整焦距




不過這座主砲,是可以拆下來的,除了可以根據現場光源調整畫面,還可以做到4公分近拍,離開了底座更增加了拍攝時的靈活性,下次玩Yahoo!Live可以用這個來試試吧




PoV的側面,上面那顆按鈕是快照鍵,按下去就可以拍照了!




這是隨機附贈的Point of View軟體,可以將拍下來的圖片即時傳送給Skype上的Online聯絡人






當天現場的示範照片




這是IPEVO目前所推出的產品,最左邊那款會議系統XING據說賣得非常好,目前呈縣缺貨狀態




接下來,我們要來介紹IPEVO的特約公關經理:嘯天犬!這其實是Royce的愛犬,不過我忘記名字啦!嘯天犬當天也過來巡視記者會現場,或許因為有大老闆撐腰,嘯天犬連走路都是霸氣十足,十足的王者風範。




當天現場有位女性同業剛好非常怕狗,盡可能遠離嘯天犬,但嘯天犬多次冷不防地走到那位女性的腳底下。Royce簡報到一半的時候忽然聽到慘叫聲.........





嘯天犬:「敢不買IPEVO的產品,信不信我咬你」。呵呵,其實它很乖的啦,最多只會用舌頭舔你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