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裡面的機場貴賓室服務,是我個人覺得出國時蠻實用的功能啦,反正刷了卡付了機票,不用白不用。有個地方可以上網、吃吃喝喝、休息也算還不錯的。不過機場貴賓室,我通常都是用在回程時,倒是從來沒有出發時用過桃園機場的貴賓室。


這次出國,參加完聯強的工人舍體驗會後,就匆匆忙忙趕飛機去了,結果劃完位檢查完行李,距離登機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想說就去桃園機場的貴賓室觀摩一下,吃點東西收份重要信件再走。


結果進去一看,完全沒有空空如也一個人都沒有,完全就是個人包場的狀態。於是,我掏出剛拿到工人舍SR體驗機,準備上網收信了。雖然貴賓室裡面有電腦,但自己既然有開車,何必去撘公車?何況用公用電腦登入自己的帳號,怎麼說還是有點不放心呀!


於是我一邊看著報紙,一手拿著三明治(話說回來那個三明治真是不好吃),眼睛不時瞄向工人舍小電腦等開機,你也知道,用Vista開機沒花個1分鐘是不太可能的。我好整以暇,看我的報紙吃那個難吃的三明治,等到登入無線網路之後,電腦就一直停在某個畫面上,按什麼功能都沒有反應。


你也知道鄉民遇到電腦很慢很慢的時候,通常都會把錯先推給微軟,
Vista出現後,千錯萬錯都是Vista的錯就對了,不過幸好我還有報紙跟義大利麵陪我(那個三明治我實在吃不下去了,換了一盤義大利麵,但是….也不甚美味)。於是我試了重新開機。


又過了大約30分鐘,重開了幾次發現進到這個畫面後就完全不會動了,我看了看錶,還有半小時,此時責怪Vista也沒啥屁用,於是我換上自己的NB,看來關鍵的時刻,還是只有自己的東西才能夠信任了。於是我繼續看報紙喝著番茄汁(番茄汁概是那一天最合我胃口的吧)。


這次碰到的狀況是:無線網路可以連上,但開瀏覽器卻一片空白,沒有畫面。
等到又過了20分鐘,發現我真的上不了網的時候,事情忽然變得有點棘手。我只是想上網收個信件呀,怎麼會連不上線呢。


我放下了報紙,喝光了番茄汁(兩罐),開始反覆檢查到底是哪裡出了錯。馬的,以我有限的知識,實在找不出問題。就在此時,我想起了我還有
iPhone,這是我的最後防線了呀。這時候,距離登機時間大概只剩10分鐘!


我拿出了iPhone,開啟了無線網路,雖然連上線了,卻依然開不了網頁,空白的畫面就這樣持續著持續著。眼看就要登機,重要的信現在不處理,到時候出國又要打電話回來喬,我只好乖乖利用貴賓室的電腦。


雖然無線網路有問題,公用電腦的網路倒是快得很,沒幾分鐘就把事情搞定了。(在此之前,兩台電腦、一台手機,花了我快
50分鐘,都達不到這目的)。管你帶什麼最新科技產品,不能上網就什麼事情都做不了。



後記:
結果這兩天,朋友安排的住宿全部沒有網路,扛了一堆東西出來,連機都沒開過就扛回去了。沒上網什麼事情都做不了。

回程時,我沒趕上原訂的班機,結果要等到末班機才有座位。這下,我可以在香港機場貴賓室內,盡情上網四個小時了,你看,還有時間上來更新部落格…..


再記:香港機場15號登機門附近的貴賓室,可以選擇的食物雖然不多,但口味可好的多呀,這次我吃的可挺舒服的;而且,那個網路很穩定呀,一連就上線,沒什麼問題。


加記:貴賓室人挺多的,我搶到一個有電源線的位置,挺爽的。放眼所及大約6~7NB。有LGSonyhpIBM、Dell的,這次,我拿出了acerNB出來….(其實,好像只有我在注意人家NB的品牌)


追記:為什麼我沒有帶Eee PC出來?嗯…..Eee PC是我女朋友Irene小姐買的。你也知道的,情侶打得火熱時,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不過當吵架的時候「這可是老娘出錢的」「那個是林北買的」。為了男子漢的骨氣,我毅然決然扛著我的大金剛走天涯。


其實我在桃園機場的時候,就已經雨過天晴了。所以,白白扛了幾天的大金剛……



想用工人舍電腦上網,就當在這個畫面好久,重開幾次都一樣




換了acer的NB,結果也是一樣,打開IE就是白茫茫一片.......




這個時候,任你的電腦再強也沒用,上不了就是上不了





就算用iPhone也一樣上不了




所以,它們三個就這樣靜靜地躺在桌上,英雄無用武之地




我只好使用這裡的公用電腦上網,完全沒有人用呀(其實整個貴賓室好像只有我跟工作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