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了Yahoo!奇摩的行動搜尋初體驗之後(上篇按這裡),接下來來看看其他進階的應用吧!


如果要問我目前Yahoo!奇摩行動搜尋最棒的地方,那麼結合生活+的龐大資料庫應該是最棒的。如果你一天到晚都在跑ㄊㄨㄚ,生活+內數百萬筆的店家資料,包含食衣住行育樂在內的25種分類可說是玩家的幫手。利用Yahoo!奇摩的行動搜尋,你就等於隨身帶著一本虛擬的黃頁電話簿,就再也不用頭痛去哪玩去哪吃了。


目前的Yahoo!奇摩行動搜尋的生活+中,除了可以查詢,很棒的一個功能就是你可以紀錄自己專屬的玩樂清單,將你所查過、所去過的店家紀錄在自己的清單中,循著這份清單,你就可以建立自己的享樂清單。這份手機版的清單,還可以跟PC版的「我的生活+」連結。


舉例來說,你可以把你自己喜歡的店家,在電腦上列在自己的「我的生活+」內,然後跟朋友出門在外不知道要去哪的時候,自己的享樂清單就可以隨時拿出來參考一下。而且在手機版搜尋中,Yahoo!奇摩也會提供編輯推薦、旅遊排行榜、美食排行榜,就算你是個宅男宅女,最起碼也有一個參考的方向,不會老是像Jeremy一樣有「不知道要去哪裡」的遺憾,這點真的是宅族的救星呀!


以上這些,只要你有一支可以上網的手機,都可以體驗到這種服務。至於費用,坦白說並不會太高,因為Jeremy講過了,Yahoo!奇摩的行動搜尋頁面都是針對手機顯示重新設計過了,以文字顯示居多,你不用擔心查下來費用太多,像Jeremy這樣三不五時才用一下的人,用上網最低費率也就夠了。這個服務目前看起來有25個國家的版本,對於經常需要查詢國外資料的人來說,從「世界Yahoo!」這個選項進去,用類似的操作邏輯,也可以很快查到你需要的資料。


除了Yahoo!奇摩的行動搜尋網頁之外,事實上另外有YahooGo 2.0的中文版小程式,你可以安裝在自己的智慧型手機上。它可以將你經常使用Yahoo!奇摩的服務像是新聞、電子郵件功能整合在這個程式中,打開YahooGo你就可以很輕鬆地在手機上使用各項Yahoo!奇摩的服務,有機會再來介紹這個服務。



接下來要教大家更進階的使用技巧!我們還是以上一篇的天香回味來舉例,從生活+的「商家資訊」點選進來後,`最底下有個「加入商家紀錄」,點進去看看





然後輸入你在Yahoo!奇摩的帳號密碼






接著你就可以選擇要將天香回味加入哪一個分類,共有四種主要分類






這樣就順利加入商家紀錄了,看到左上角有個「首頁」嗎?這可不是回到行動搜尋首頁,讓我們點進去看看





點進去之後才發現,原來這是手機版的生活+首頁,你會先看到「編輯推薦」,有小圖與簡單的文字,點藍色的字還有更詳細的資料。當你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可以參考這份推薦





往最底下拉,除了有「更多編輯推薦」之外,可以看到還有「美食排行榜」與「旅遊排行榜」,先點美食的看看




我推測這應該是生活+內最常被點閱的美食資訊吧,真的是什麼料理都有,真的不知道吃什麼的話,與其擲杯不如從這邊挑更快





這是旅遊排行榜,看起來都是住的地方比較多





休閒汽車旅館?這也是旅遊排行榜內的?看來很多人去汽車旅館旅遊的樣子






哇!在台中呀,台中果然有很多休閒的好去處





趕快把它加入「我的商家紀錄」中,聽說有人喜歡來個汽車旅館之旅的,這真是超級貼心的功能呀(這是畫面示範,是示範,不代表版主個人興趣)






這份商家紀錄,基本上跟PC版「我的生活+」內容相通,你也可以在電腦上輸入你的享樂名單,以後出門在外就不怕沒地方去了。(只不過在行動搜尋上要找到這份名單有點困難,雅虎是不是可以讓這個功能不用選半天就可以找到呀)






Yahoo!奇摩行動搜尋,另外有個比較少人知道的特異功能!先賣個關子,Jeremy輸入GE351,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對的!這個是飛機的班機號碼,只要輸入班機號碼,你就可以知道這個航班目前的狀況,如果你是要接機的話,這個功能就可以方便你抓時間出發了。但前提是:你要知道正確的班機號碼才行







接下來看看世界Yahoo!是什麼







點進去之後,可以看到有25個國家的行動搜尋版,讓我們先從USA看起







點進來之後輸入 New york







我們可以發現操作邏輯和中文版是完全相同的,也是顯示氣象,還有City Guide,但這個功能點進去之後卻沒有看到東西就是了,似乎是資料庫還沒好。如果你看英文比中文還快,利用這個世界Yahoo!的功能,就可以點選不同的國別了。







點進China之後,可以發現可以查的資料更多了。至於其他國家的,有需要的人就自己慢慢探索吧







這個是行動版的即時通服務,首頁就有大大的banner,點進來之後就是這樣,不需要另外安裝程式。但因為Jeremy沒在用即時通,所以就沒有測試了!







當然你也可以進到你自己的Yahoo!信箱中,也是直接登入即可,非常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