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看不看棒球,今天晚上六點半,請為中華隊加油!


 


我沒有經歷過一群人圍在黑白電視機前為紅葉少棒隊加油的年代,但我完全可以理解那種心情。高中時班上參加拔河比賽,大學時參加籃球比賽,當兵時部隊參加軍歌比賽,一群人聚集在一起,沒有我,只有我們,為了同一個目標而努力。贏了,大家一起歡呼,輸了,大家抱著頭痛哭(幹,好像沒有這麼戲劇性)。這種「一起」的滋味真甜美,而且事過境遷,它會成為你回憶的一部分。外人看起來似乎完全不能理解,因為,你跟我們不是一起的。我可以尊重你不看棒球的權力,但對那些輸了球就在那邊冷言冷語的小朋友來說,我真的很想問他們:你他媽的是外國人呀?


 


如果說這些年下來,有什麼東西是可以凝聚大多數生於斯長於斯的台灣子民,我會說就是棒球!世界盃足球賽,我熬夜看總冠軍賽,卻是為一個我從沒到過國家而加油MLB我也看,想當然爾支持紐約洋基隊,只因為那裡有著勉強跟我有關的連結。唯有中華棒球隊的比賽,那是屬於我的圖騰,因為在哪裡奮戰的人,是跟我生長在同一塊土地上,我們是一起的。當我一個人在家裡看到陳金鋒擊出全壘打的時候,樓下的客廳也傳出歡呼聲,我一個人,但我知道我並不孤單。


 


從王建民上大聯盟,2006年底的洲際盃,亞洲職棒大賽,到杜哈亞運奪金,當林智勝擊出再見安打的時候,我在一家泡沫紅茶店內,與同事抱在一起歡呼,我可以很驕傲地說那是屬於我們的勝利。爾後不管在體育台看到多少次重播,轉到一次就看一次,那一刻的感動,如果可以,我想永遠保留著。因為離開了那一刻,我還是要過我的生活,但生活中能有幾回無價的感動時刻?讓我有想哭的衝動,讓我可以大聲站起來歡呼?真的很少!


 


八搶三奧運資格賽,中華隊自成軍開始就不被看好,尤其當陳金鋒因傷退賽時,我的反應是「完了」!但誰知道中華小將這麼爭氣,打出一場又一場的好球。這就是棒球的魅力,數據只是參考,不打到最後一球,你永遠也不知道結果。但不管贏或輸,這個過程我們參與了,在那一刻我們都找回了自己對於這塊土地的認同感,這比輸贏更讓人覺得可貴。


 


你是誰?你挺誰?在今天這一刻我的答案很清楚!如果你也支持中華隊,卻在今天無法在現場,電視機前為中華隊加油,趕快來看底下的連結!


 


中廣新聞網線上轉播網址按這裡


中華電信HiChannel線上免費轉播按這裡


中華電信emome手機網站影視頻道專區,只要你有3G手機都可以免費收看,傳輸費、申租費全免。(中華電信賺了我們這麼多錢,總算做了一點回饋的動作了呀)


 


Twitter上,推友也發起了「換穿中華隊制服」的活動,用你的圖示為中華隊加油。感謝axiomaniaimpapertiger,為我們製作了兩套制服(連結按這裡)。台灣推友占Twitter總用戶數的2.4%。當大家都換上同一件制服時,全世界的推友都知道,我們的心是跟中華隊緊緊繫在一起的,我們就是中華隊。


 


今天,不談3C,請為中華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