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MacBook Air,今天聽到最貼切的說法大概就是底下這句了:最適合在星巴克使用的筆電MBA1月中發表以後,網路上出現了正反兩極的評價,但我個人覺得,MBA「跟它認真你就輸了!」它擺明就是一台閃光級產品。


 


當然我不能否認,MBA的每項設計,背後都有它對使用上的推論,這個邏輯肯定不見得適用於每個人。但縱然知道它有很多缺點,但帶出去在星巴克桌上一放就是道閃光,比iPhone還要閃光。我不是Mac的使用者,連我都會產生「精算一下自己的荷包」的念頭,用六萬多台幣來買MBA附帶的閃光,坦白說不算過份啦!


 


MBA今天在台灣發表了,但台灣地區正式出貨要到三月的第一週左右。但相較於香港,台灣的發表時間還是快了些。在日本的時候,我就已經看過MBA了(按這裡),不過今天還是過去湊湊熱鬧,我到時候已經有點晚了,不過該搶拍的媒體也接近尾聲,所以就在現場留比較晚一點。晚走果然有晚走的好處呀,MBA的箱子正好被拿出來準備打包離場,所以順勢拍了MBA的開箱照(好像媒體也只有認真的蘋果日報記者有拍到這畫面,有興趣的明天去看看蘋果吧)。


 


MBA的配件坦白說很精簡,算一算沒有幾樣!我在銀座的時候,有稍微試用一下多點觸控,當時覺得不太順,原來是我指令下錯了,例如照片瀏覽要看上下一張,要用三根指頭左右移動,放大縮小則跟iPhone相同,不過另外多了一個照片旋轉功能,用兩根手指順時針或逆時針旋轉,照片也會跟著旋轉。當然如果你想灌Windows也是可以,不過多點觸控的功能可就不見了,偌大的觸控板你就留著打接龍吧!至於會場上最受歡迎的配角,當然就是那紙牛皮紙袋,不管誰拍都一定要把MBA跟紙袋合照一下的呀!


 


儘管MBA是首款採用SSD固態硬碟的MacBook,但據原廠人員表示,目前市場上所能買到的,都是80GB 1.8吋硬碟的,SSD版本必須要透過預訂的,通路上不會展示。而且據說SSD版本的體積、重量與1.8吋的「完全一樣」?那我有點搞不懂這樣出SSD版本的意義在哪裡耶!


 


很有意思的是,聯想下禮拜的超薄筆電X300也將正式問世,這款歷經20個月研發,厚度、重量與MBA高度相似的對手,即將在台狹路相逢。儘管蘋果對此no comment(據轉述蘋果定位這場發表會是產品宣傳,很多問題都是no comment),但蘋果這幾年挾著連戰皆捷的戰績,多少有點志得意滿,加上大頭目刻意營造的神祕形象,似乎也讓不少媒體同業非常感冒。或許對Lenovo來說,能因此得到更多的媒體讚賞也說不定喔。







相較於一般NB的紙箱,MBA明顯有質感多了,畢竟價錢不便宜呀!




打開一看,MBA也毫無保留地出現,為了要維持開箱照原汁原味的精神,還特別把MBA包回塑膠膜內,不過Jeremy笨手笨腳,好心的蘋果工程師幫了忙,感謝!




拿出MBA,下層的配件就這樣,上面是軟體、說明書以及micro DVI接頭,底下則是電源線與延長線




附帶兩個Micro DVI的接頭,一個接VGA,一個接DVI




光碟、說明書,還有一塊黑絨布




拆解開來就是這樣




總有MBA就像是用紙版做出來的模型這種感覺




把MBA跟MacBook Pro相比,15吋比13.3吋,差別不大




但厚度放在一起,就有差了吧,MBA可能還比MBP的上蓋還薄


 



最薄的地方就是這麼薄,也比某些手機更薄


 



MBA除掉電源插孔,也只有三個接孔,翻出來後,分別是耳機、USB與Micro DVI


 



電源接孔,跟MacBook Pro是不相同的


 



背面也是很簡潔,簡潔到我也不知道要講什麼


 



不知道為什麼,我實在蠻喜歡MBA的鍵盤設計的,就是覺得很有美感


 



將我的iPhone拿上去跟MBA合照一下,什麼,叫我把MBA買回家作伴?iPhone你想太多了......


 



這塊可以多點觸控的touch pad是有多大?


 



就差不多跟iPhone一樣大,這樣瞭吧


 



螢幕上方,中間是視訊鏡頭,兩旁則是光源感應器


 



當環境光源偏暗的時候,鍵盤的冷光會變亮,螢幕隨之變暗;環境光源夠亮的時候,冷光就會消失,但螢幕會變亮


 



電源鍵就這樣嵌入機身內


 



多點觸控是一定要test的功能啦


 



紙袋已經成為MBA最佳的伴侶了呀,這只信封袋在我們準備要離開的時候,還被蘋果的人要回去?因為它還準備去香港展示!ㄟ,這信封袋有這麼珍貴嗎?(難不成賈伯斯親手拿過的)


 



坦白說網路上的MacBook Air照片影片已經一堆,就算牛皮紙袋,也是老梗了,敬業的媒體都在想到底要怎麼拍才有創意,於是就出現了這幅畫面。哪一家媒體呢?嘿嘿,下週的時報周刊去支持一下,看看這位大哥用心到五體投地的傑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