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每次出國帶電腦,非要把家中那台14.1NB扛出去不可,不是沒想過換台小一點的NB,但想想NB一年到頭也沒有拋頭露面幾次,實在是不想太過浪費。自己喊Eee PC多方便多方便,難道小尺寸沒有小尺寸的問題嗎?最近一次出國,我帶了Eee PC,親自體驗一下到底有沒有自己講的那麼方便。


 


這次攜帶的Eee PC,一樣是8GB,自行升級XP作業系統的機種。過去我出國五天左右的標準行囊大概是三件,一件拖運,一件手提,另外一件就是我的NB。這一次帶Eee PC,手提與NB兩件二合一,負擔上馬上少了不少。其中有一天行程,我甚至從頭到尾帶著Eee PC,沒把它放在飯店內。0.92公斤與加上不到A4的體積,出差攜帶的方便性絕對是加分多多,比12吋都好用。


 


不管在機場候機室,還是在飛機上,Eee PC我也是不離手,想用就用,想收就收,方便得很,嫌飛機上的電影不好看,自己帶,不過建議最好用耳機,因為音量忽大忽小,其實挺麻煩的!而且意外的是,身邊的旅客看到Eee PC,還會主動過來跟你聊聊,連空姐送餐的時候還多跟我哈啦兩句,華航座艙長看我用電腦,還特別過來告訴我座位底下有插座,電力不夠時隨時可以接上(還非常熱心的彎下腰來拉著我的手去找電源插座,可惜,他是個男生~~)。所以對長途飛行來說,Eee PC的體積可以再加一分。


 


至於打字部份,之前覺得Eee PC的鍵盤稍小,但還是堪用。但由於我這次出國是帶著積欠的稿債出門的,需要大量、長時間地使用鍵盤,而且還要能夠維持我打稿的速度。我實在是不敢賭太大,所以還是準備了一個USB鍵盤。如果你不是像我是以打字為生的話,其實是不太需要,因為我交完稿之後將鍵盤收起來,跟人家MSN也都還OK。至於在看電影、上MSN、打字、上網等部份,也都不是什麼複雜的應用,沒有什麼效能上的問題。整體來說,帶著Eee PC出國的經驗,是非常輕鬆寫意,而且完全遊刃有餘的,跟我之前所推測的相去不遠。


 


只不過,我還是覺得有個小小的疑惑,那就是:如果今天我帶的是Linux版本的Eee PC,也會一樣輕鬆寫意嗎?或許下次有機會,再借台LinuxEee PC來試試看吧!


 


補充:寫完之後我又稍微回想了一下整個過程,發現有一點我似乎沒有提到!Eee PC對於出國最大的好處,還是在於體積實在很輕薄,但你真的問我7吋螢幕如果要長時間使用適合嗎?那我也可以肯定的告訴你,在MSN或上網的時候,我幾乎都在懷念家裡的17吋LCD。


 


光是用滑鼠拉上拉下的確花掉我不少時間,不過在移動性與視覺滿意度上,這也是不得不然的平衡點。最好的模式大概就是飯店應該都配有一台LCD,然後用Eee PC的VGA外接螢幕。下次應該找家有電腦螢幕的飯店!





在候機室內,把袋子一墊,Eee PC馬上變成行動辦公室。要上機了,闔上Eee PC也就馬上走人




在機場上用Eee PC上Twitter,比用PDA手機方便多了





同行的友人訂了Eee PC還沒到,好吧,借你試用一下看看啦




飛機上打開Eee PC,即使在經濟艙這麼狹小的空間內,7吋Eee PC打開卻是剛剛好。準備放電影囉,到底是什麼電影?




原來是老梗霍霍霍霍霍元甲,雖然我電影院看了一次,電影台複習了N次,但我實在找不到其他片子了呀(其實,我也蠻喜歡這部片的啦)




將霍元甲放在隨身碟內,不過當飛機盒餐來的時候,場面忽然有點混亂,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同時吃飯,同時看電影




最後,我想到最佳的置放方式,就是把盒餐放在Eee PC的鍵盤處,一邊吃飯一邊看電影




別人一台VOD,我有雙螢幕,上上下下好不忙碌




你看看,喝茶看電影,是不是很輕鬆寫意?有沒有很遊刃有餘的樣子?




到了飯店拿出Eee PC,也是一整個方便呀


 



我在工作時實在很受不了打字「卡卡」的,所以還是準備了一個鍵盤以防萬一,不過基本上這個鍵盤我是從同事那邊ㄎㄧㄤ來的,鍵盤排列我也不熟,所以好像也不是很順。反正有雙螢幕,為什麼不能有雙鍵盤,我就來來回回在兩個鍵盤之間遊走也行


 



 


一邊打Eee PC,一邊喝王老吉,完全就是不搭調的感覺呀!但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