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想要做的事情老是出點狀況,本來想說在記者會現場即時上傳的真機實照的,但是……。算了!別提了,先來看看第一手的照片,回去再更新文字吧!



hTCShift昨天算是上市了,記者會前,官方小心翼翼地告誡:這是Mobile Computer,不是UMPC。坦白說,Shift此時的發表時間有點尷尬,講到UMPC,玩家會把它拿來跟前不久上市的工人舍電腦比;講到7吋螢幕,又免不了要跟Eee PC相提並論。作為全球智慧型手機的龍頭,我其實很想看看,hTC如何定義行動電腦,跟UMPC的差別在哪裡?


我們先來看看Shift的真機實照吧!







打破慣例,先來看看有氣質的美女情境照吧!


 



記者會現場位在台北101的85樓隨意鳥地方,視野超棒


 


 



雖說是要擺情境,但我一直覺得沒有人會這樣用UMPC,喔不是,行動電腦的


 




純黑色的機身,鋼琴烤漆的外殼,質感相當不錯


 




行動電腦應該這麼拿會比較make sence吧!


 






Shift的使用三部曲:平躺、滑蓋、摺疊


 




為什麼叫做行動電腦?因為Shift擁有雙系統,Vista家用進階版是其一,如果用Vista運作,Shift的待機時間僅有2小時,所以CPU也有兩顆,一顆是給Vista用的英特爾A110,一顆是給SnapVUE的處理器高通的MSM7200(400MHz),硬碟則有40GB。


 



如果大家還記得前不久工人舍的電腦體驗,在接近的硬體規格下,Shift的評比分數比S37略低,但一個2.0,一個2.1,說實在的差距不大


 



另外一個系統,就是based在Windows Mobile 6.0,但hTC另外客製化介面與功能的snapVUE。snapVUE的目的,有點像是把Vista常用的功能另外客制化成一個操作介面,會比較省電,據說光開snapVUE的待機時間可達10天。而兩個作業系統可以透過螢幕左邊的快捷鍵切換,當切換到snapVUE時,Vista在一段時間之後會自動轉為休眠模式。


不過snapVUE的主要功能也很簡單,行事曆、郵件、簡訊、氣象、聯絡人與設定,坦白說我覺得功能還是有點簡單,真正轉到snapVUE的介面來,坦白說就純粹把Shift當作簡單的PDA使用,上網都不行


 




雖然都是7吋的機身,但Shift的鍵盤目視上看起來應該有比Eee PC小一點,按鍵的回饋力度很好,跟桌上型電腦的鍵盤差不多


 



這種小鍵盤,一般男生大概都需要花一點時間來適應


 




Shift的電池在機身背蓋,但模式跟其他7吋電腦不同,電池是藏在外蓋內,將蓋子拆下之後就可以看到。而SIM卡則藏在電池後面,對的,Shift基本上就是採用3.5G當作上網的基本配備,連機身都沒有網路線插孔(但有配件可以連接網路線)


 




機身右側,電源線、USB插孔(僅有的一個),記憶卡插孔,HOLD鈕則是鎖定按鍵,hold住之後所有功能就無法使用,算是防止誤觸的功能


 




VGA的螢幕輸出埠,7吋電腦必備的介面


 



從Shift的螢幕側方拍,這個Hinge感覺起來應該蠻耐的,螢幕的角度應該有45度以上吧


 




Shift合體之後的厚度


 



機身左方,30萬畫素攝影機,然後是滑鼠的左、右鍵。


 



再下來是Vista與snapVUE的切換鍵


 



機身左側的近照


 



機身右側,最上面是通訊管理員的快捷鍵、螢幕解析度的切換鍵、類似筆電的觸控板


 



指紋辨識按鍵,是目前7吋電腦唯一有此功能的


 



正常的螢幕解析度是800X480,開雅虎的網頁左右無法全開


 



透過模擬,按下快捷鍵就可將解析度調為1024X600,雅虎網站左右可以完全顯示


 



通訊管理員的操作介面


 



使用Vista的便箋功能


 



相較於其他兩款7吋電腦,Shift結合了同集團內線上租片業者CatchPlay,可以下載電影到Shift上,目前首波預購禮,贈送15部電影,但看起來好像是有點年代的「經典」老片


 



CatchPlay的功能,除了Video可以用之外,其他功能目前似乎未開放,可以看出CatchPlay的企圖心還在音樂、遊戲以及影片


 



用Shift來看電影


 



Shift的建議售價,比燦坤上的首購略便宜,大約45900元,如果搭配遠傳的吃到飽飆網專案兩年,建議售價則降為39900元,但有手機門號只能用來上網,卻無法用來打電話,還是讓人覺得通訊功能被閹割了。


感覺起來,hTC對於Shift的定位,比較是從手機廠商出發的超小型電腦,整個概念與介面設計比較是通訊思維的,但殊途同歸,在Shift身上我其實並沒有看到太過於驚艷的應用。作為一台可觸控的行動電腦,Shift的畫面無法直立顯示,按下Fn複合功能鍵時,也沒有狀態表的顯示,snapVUE的設計太過於簡單,尤其是價位,還較工人舍的高出7000元。


當然我們知道光談價位,對Shift或許不盡公平,但論時間,Shift上市時間最晚,而工人舍的機種其實已經不算新機種了。以hTC給予外界的形象,我們很難不用更高的標準來看待Shift,規格沒有比較好,功能沒有比較優,價格反而還要更高。光靠hTC的品牌想要取得溢價,坦白說並不容易。


但我對於Shift的下一代還是深具信心的。畢竟Shift的出現,代表這個通訊巨人已經注意到行動電腦的潛力,U1000嘗試用智慧型手機的角度來替代電腦,事後證明是失敗的。但Shift比U1000更有資格稱做為電腦,或許處女秀略顯生澀,但我期待hTC的Mobile Computer能夠擁有更讓人心動的應用出現。


底下來看看從台北101的85樓鳥瞰台北市的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